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he Buddhism Palm Strikes Back Intro

Title: The Buddhism Palm Strikes Back / 如來神掌再戰江湖
Year: 1993
Starring: Eddie Kwan, Elvina Kong, Ada Choi

本劇透過輕鬆風趣的形式帶出一個俠義傳奇的故事。 “如來神掌”乃至高無上之武功。當年龍劍飛以此打敗天殘腳後,退隱江湖,禁止龍家後人學武以免捲入江湖仇殺,且把秘笈收藏起來。
七十年後,其後人龍劍生(關禮傑)長大成人雖對武功一竅不通,但憑其聰穎機靈,亦能混跡江湖,大開殺戒並公然挑戰五大派,企圖稱霸武林。五大派誤認生為凶手。加以追捕,而真正之凶手火雲邪神(劉家輝)為了得到“如來神掌”第九式“萬佛朝宗”的秘笈,亦對生加以追殺。
生與峨嵋弟子公孫靈鳳(江欣燕)共患難以至相愛,鳳更為解救生所中之慾火焚身劇毒而獻身,另一方面,生因意外失憶,被風清清(洪興)所救,二人頓生情愫,生周旋於兩女之間,難作取捨。
生在連番奇遇之中,武功大進,最後更在龍家祖居發現“如來神掌”之秘密,打敗火雲邪神。可惜天殘腳後人天香(蔡少芬)處心積慮復仇,千方百計學得如來神掌,與生展開生死決戰,生最後憑著過人機智贏天香,拯救武林,成為一代大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