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he Greed of Man Intro

Title: The Greed of Man / 大時代
Year: 1992
Starring: Sean Lau, Amy Kwok, Vivian Chow, Adam Cheng

故事就是在70年代初香港的股票交易所裡開始的,華人金融界人士代表不滿外國人的統治,自己另立門戶。這個牽頭人就是後來的男主角方展博 (劉青雲) 的父親方進新 (劉松仁)。另 一個家庭是從丁蟹 (鄭少秋),一個看似仗義實際上極端自私、自以為是的人。後來因為方進新愛上了丁蟹自認為喜歡他的少女羅惠玲 (藍潔瑛),丁蟹和方反目 成仇,先是將其打傻,致使方在一場股災中無法轉手自己的股票導致破產,最後更是將他活活打死,而後丁蟹逃往台灣。

過了十多年,方家和丁家的子女都長大成人。方家長子方展博終日無所事事,和鄰居小猶太經常嬉鬧,三個妹妹工作的工作,讀書的讀書,而一直肩負著撫 養他們的阿玲開巴士為生。丁家四個兒子則都從黑社會起家,雖然表面上也做著正經工作,但實際上在黑道上非常有勢力。本來兩家相安無事,但方家的三女方婷 (李麗珍) 和丁家長子丁孝蟹 (邵仲衡) 相愛,中間引起了不小的波瀾。而更大的問題出在丁蟹從台灣逃回來以後,因為舊案兩家對簿公堂。自以為是的丁蟹選擇了自辯,結局當然是被判 有罪。這時兩家的矛盾達到最高峰,丁家二兒子丁益蟹 (陶大宇) 先是強暴了方展博最小的妹妹方敏 (楊羚),導致其羞憤自盡,接著老大丁孝蟹又指使黑社會將方展博另兩個妹妹從樓 上扔下,包括曾與之相愛過的方婷,養母阿玲也被逼發瘋,唯有方展博僥倖逃脫。稍後,丁家又想出辦法讓丁蟹保外就醫。

又過了幾年,丁蟹一家一直鴻運當頭,更成功進軍股票界,買什麼股票什麼股票升,資產已經數以億計。而方展博則躲在台灣養精蓄銳,以待復仇。在兩個 紅顏知己阮梅 (周慧敏)和前總華探長龍成邦之女龍紀文 (郭藹明) 的幫助下,終於領會到炒股之精髓,回到香港後與丁蟹和他的幾個兒子在股市上決一死戰。終於在最後,方展博在自 己的辦公室裡看著丁蟹和兒子們一個個絕望的跳樓,但在同時,他也失去他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