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Mutual Affection Epi Summaries

TVB 河東獅吼 1-20 分集劇情介紹
Mutual Affection Episode Summaries

第1集

坡在太自樓喝酒作樂,遼人威到來挑戰,遊、印找常到來協助,常憑文采及急智,將威擊敗,威矢去報仇。坡為太尉千金蝶,神魂顛倒,卻被惡丫環戲弄。 遊、印為坡送情信給蝶,又被娥打暈,丟在郊外。常決教訓娥。但乍見娥面,已被娥迷倒,常假份出家人,勸蝶接受坡,被娥識穿,毒打至頭破血流。滔欲打娥,被 盧李氏阻止,娥持寵生嬌。娥為令蝶死心,帶蝶出外,見遊、印在怡紅院尋歡,常則要扮轎夫,騎轎作樂。

第2集

常欲向娥解釋,娥不理,娥向蝶訴說往事,娥父只顧酒色財氣,將家財敗盡,母親懸樑,自己則賣作丫環,勸蝶不要重蹈覆撤。遼國國師材到孟夫子書院挑 戰,孟感技不如人,黯然結束。常死纏爛打,娥與常輸賭,一日之內常要賺得一兩銀,娥氣極。坡爬牆入太尉府,與蝶憑詩寄情,被滔發現,滔欲掃坡為婿,坡臨陣 退縮,忿忿離去。

第3集

材以唐詩挑戰曾夫子,曾不敵,敗下陣來,常將珍貴的夜光杯送娥,娥不發一言,冷淡對待,更假稱有一孿生姐妹,將常引至般上,打至遍體鱗傷,滔為撮 合坡、蝶,趁無宵佳節,帶蝶去見坡,坡感素然無味,蝶主動接近坡。印滿懷憂悶,坡開解之,印說出往事,因衝動將七打死,害怕至今。遊科舉考試,揮筆疾書, 但答到對策一題,一見題目,氣極大聲呼叫,被拉離試場。

第4集

材好奇問遊,遊坦稱題目自己爺孫三代名字,因犯忌而不能作答。娥又欲再整蠱常,常早作準備。娥假裝自己有離魂症,常不忍下手,娥詐瘋,將常毒打一 頓,常仍深愛娥,欲替娥聘請名醫。四大名家向無慧大師南書,但與材書一比之下,即黯然失色。四人得知材為遼人,憤然離去。見家財即將散盡,家中古玩亦不值 錢,此時後悔將季常培育得挑剔刁鑽的富家了。

第5集

常為娥怪病四出奔走,娥感動。常帶娥至曉風居,娥方知喝酒的學問,對常開始傾慕。國子監從夫子口中得知材之,到客棧探訪,重遇材,正是當年冒充漢 人,被國子監逐出門外,今返中原,挑戰大宋才子。常找得一神醫替娥治病,娥知此神醫有心撞騙,恰常被蒙在古內。印再遇七,方知七未死,印大受刺激,追七狂 條,坡、常勸阻,常與機求印,遊協助籌助百家水,百家柴替娥醫病。

第6集

娥向常坦言,到常家見常正在廚房煮湯,整夜未睡,大為感動。娥找假神醫算帳。常剛步至,聽到娥與假神醫對話,方知受騙。蝶、坡情投意合,恩愛萬 分,滔向皇上力荐坡迎戰材,坡勉為其難答應,豈料滔、夫人及蝶拼命為坡進補,坡染上發熱症,迫於無奈,常替坡上陣。常報復娥,假意向娥求親,娥終心軟答 應,豈料顏料當頭淋一,娥在街上被眾人取笑,常見娥遺下紙扇,一看之下,大為後悔。

第7集

滔力勸常代坡迎戰材,國丈有心刁難,要滔用人頭擔保,滔無奈答應。材、常比拼,以三司分勝負,分別是書法、史學及棋藝。第一局猜石碑出處,材只看 一字便猜出,常兵行險著只看半字,此局常勝,第二局考史學,威有心作弊,常因避謀放棄作答,材險勝。常趕往碼頭找娥,被滔派人拉回,常無心作戰,一字錯, 滿盤皆落後,時娥突出現,常誤打誤搓之下贏了材,材大為佩服。常向娥求婚,娥感常真誠,終於答應。

第8集

娥立志做賢良淑慧之妻子,但亦要求常絕跡歡場,以事業功名為重。坡被調任杭州通判,遊則去溫洲教書,苦讀三年,再回京考科舉。而印則到清涼寺潛修 佛學,三人各散東西,常心中不捨。常到怡紅院作東,娥喬裝男子亦來尋歡,常大吃一驚,拉娥離開,答應不再沉迷酒色。常當上縣令,將公事匆匆辦完,偷空到怡 紅院,娥霓包下所有廂房,由男伶彈琴陪酒,常苦勸無效,默然回家。告之命書謂娥天生命硬,脾性剛烈無比。

第9集

常求娥回家,娥替常擺下“絕情絕美宴”,宴請舊雨新知,通告各人常自此絕跡歡場。娥以銀兩還清常所有人情債,三日三夜才派完,其有受騙的忍受家婦 女,又有杏樓女子,常家財產不多散盡,要節省度日。常生活循規蹈矩,日日準時從衙門回家。常與坡互通音訊,常仍死頂,假稱夜夜笙歌,生活仍然多采多姿,坡 深信不疑。三年過後,坡被任科舉的主管,重回京,坡微服出巡,以了解民生。

第10集

坡到四川會館,瞥見遊,遊恐被人誤會,與坡私通作弊,不敢相認,急急迴避。常到街市買東西,被坡碰見,坡大為奇怪,更見常窮追一跌在地上的銅板, 常即加以掩飾,坡欲到常府探訪,常拖延三日。常苦思行一妙計,騙娥留在房內兩個時辰,嬌則扮娥在廚房炒菜,常加以拳打腳踢,坡欲阻止,此時娥突出現,常詭 計被識穿,被娥罰站在街上,坡路過見狀不忍,拉常去酒樓吃飯。常極之害怕,匆匆回家。

第11集

坡到衙門找常午飯,常已被娥鎖著,坡大怒,拉常而行,二人到酒樓大吃大喝,遇蝶及娥,娥、坡唇槍舌劍,各不相讓。坡欲利用操令常回复昔日氣慨,坡 巧用妙計,約常出外,常遇操聚舊一番,操約常五日後再見。遊遇妹,妹女扮男裝,偏又投宿四川會館。遊身世寒酸,替會館打掃來交租。坡讓蝶約娥去上香,常怕 會偷去操處,迫嬌安排幾名公務在明日一天內完成。

第12集

常埋頭埋腦工作,豈料工作異常順利,常大驚,叫嬌將自己鎖在內堂,但又按捺不住,心猿意馬列,嬌打開鎖,常趕去操處,二人聚舊,把酒談心,操道出 往事,早已決定以身相許,誓死不移,常大為感動,坡見常大振夫綱,大過,惜常突然醒覺,落荒而逃,操、坡大失望。坡接獲家侶,得知妹女扮男裝,冒明應考科 舉,坡大驚失色,知此屬欺君之罪。

第13集

坡到會館搜查,妹躲入遊房間,會館有一狀元枕,被希抽得,妹偷龍轉鳳,將枕給遊,卻被館主發現,二人被罰打掃地方,妹清洗澡堂,神情尷尬,被眾考 生譏笑姐姐型,妹氣憤離去,遊仍然不覺。坡以羅大人名義約常,常見操,心猿意馬,操出露入寶,常懸崖勒馬,欲趕回家,豈料雷霆大作,常迫於無奈折返,操溫 柔體貼,常終受不住引誘,常乇夜不返,娥四處尋訪,誤以為常西郊缺堤,被河水淹死,娥大哭,但見常無事,二人相擁,操突追至,交還玉佩,常大驚。

第14集

娥得悉操、常關係,常被嚴懲,娥以青梨杖家法侍候,更罰常遊街示眾,常口中念念有詞,述說自己的罪狀。操、坡苦勸常反抗,常不敢,坡拉常走,到操 家暫住,但翌日又見常在遊街,坡氣至目瞪口呆。坡與考官決定試題,坡創新地提議重考舊年的題目。妹對遊日久生情,遊如牛皮燈籠,會館有拜孔聖的義式,妹因 身為女兒身,躲在茅廁中,卻被遊硬拉出來,妹迫著在堂上搗亂,終被趕出來。遊誤會妹有心搗蛋,妹氣極報出。

第15集

常被罰在家寫悔過書,假稱抱病在身,找人暫代官司職,操候娥離家,欲找常,被嬌好意勸阻,操托嬌找送手帕與常,常見帕上的詞句,感觸萬分。遊勸妹 離考場,妹不肯,坡見妹混在考生中,嚇至魂飛魄散,國丈侍從懷疑,遊詐癲,被趕離試場,妹幸過關。坡從操口中得知常被軟禁,趕至探訪,娥有心刁難,只限半 小時辰,二人唇槍舌劍。

第16集

妹恐遊看不開,偷到會館,遊實妹過於任性,二人又起爭執。時傳來對上下旨,因此次科舉多人作弊,決定重考,遊欣喜若狂。坡暗施詭計,以聖上御筆親 詣,及各知我人士和高官的名義,為常舉行踐別宴,娥無奪,與常同出席。操在席上表演歌舞,常得知操已懷有自己骨肉,及見胡大人欲帶走操,常一時衝動追出, 娥呆若木雞,操南計迫娥答應納操為妾,娥堅決不肯,更離家出走。

第17集

坡、常作樂回家時,娥已靜候廳中,娥堅決不肯讓,常往坡推波助瀾下,寫下休書,娥即奪過,要告常無故休妻及坡教人分妻。娥在公堂找來常大伯,他本 為道士,後為採陰補陽,無愈中在八十高齡誕下一子,常有了侄,故不能因娥三年無所出而休妻,豈料張大人官官相衛,常、坡被判無罪。娥四出告狀,均處處碰 壁,娥抄寫單張沿街派發,帥八賢王。娥到八賢王府告狀,被互打一頓,娥仍堅持。遊、妹接獲喜訊,二人分奪得狀元,榜眼。

第18集

八賢王接納娥告狀,派新任狀元遊與妹負責主審,坡大喜,遊畫龍點睛色告之不會偏袒任何一方,坡為之氣結。開堂之日,娥加控各管員官官相衛,娥、坡 針鋒相對,遊押後再審,此案引起城中男男女女注意,婦女紛紛抬起頭來,與丈夫對抗,打破男尊女卑觀念,皇上及皇后亦大表關注,再開庭之日,坡大言不慚,直 指女性不能做大官,不能考中科舉,妹按捺不住,挺身而出,拆穿自己女兒家的身份,眾人嘩然。

第19集

妹被收監。皇上召見常、坡、操,皇上對常同情,且支持常。坡要求皇上放妹。皇后接見娥,嘉許娥勇敢機智,對娥表支持,更即時釋放妹。京城內外,分 成陳、柳兩派,各不相讓,常、娥心情鬱悶,知事情已變得複雜化。皇上親審此案,各官員合力指控娥,娥委婉道出只欲丈夫成材,言辭真切,常亦感後悔。皇上判 娥無罪,常可納妾,娥寧死不屈,飲下皇上賜的毒酒,常欲阻止亦無從。

第20集 (大結局)

娥毒發,常後悔,二人依依不捨,均感十分後悔,常欲隨娥喝下毒酒,娥突醒轉,方知是皇后佈局,二人終和好如初。全國均為柳、陳此案沸騰,發生騷 亂,故此不敢讓二人和好,皇上判二人以後要保持一百步的距離,常感痛苦難當,茶飯不忠,日漸消瘦,操知無可挽回,跟胡大人離開,常無奈。材在遼國苦讀三 年,再到中原挑戰,皇上派常迎戰。常乘機要求若勝材的話,則要與娥複合,皇上答應。究竟誰勝負?娥、常能否複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