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he Romance of the White-Hair Maiden Intro

Title: The Romance of the White-Hair Maiden / 白髮魔女傳
Year: 1994
Starring: Ada Choi, Timmy Ho, Joe Ma, Gary Chan

卓一航(何寶生)文武雙修,獲太子洛賞識,被提拔入宮。練霓裳(蔡少芬)為野狼所養,後被劍客凌慕華(李桂英)傳授劍藝,出手狠辣,被冠以[玉羅剎]之外號。

練因練功走火入麻,化為童身,被朝廷高手圍剿受傷,幸得卓所救,並對其悉心照料。練初嘗真情,被卓深深打動。練亦因此會冒死救卓,更向其表白愛 意,惟卓因未能屏棄門戶之見而拒,練傷心不已。後卓再過練,終為練之真情感動。二人更聯手對抗奸臣魏忠賢(王偉)及東西廠特務,出生入死,患難互建真情。

一次卓因被師兄挑撥與練對敵,卓更出手傷練,令練肝腸寸斷,傷心至一夜白髮。卓悔咎不已,決拋一切功名尋找練,惜為時已晚,練已飄然遠去……獲知 真相的航,悔恨不已,四處尋覓裳的蹤影。當他遇到滿頭白髮的裳,深感歉疚,終得神醫指引,尋得六十年才開一次花的「優曇仙花」為裳醫治,無奈仙花含苞,不 知何日開花,而卓與練只有徒留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