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Intro

Title: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 新同居關係
Year: 1994
Starring: Esther Kwan, Roger Kwok, Francis Ng, Fennie Yuen, Steven Ma

《新同居關係》為十三集單元劇,每集故事獨立發展且主線人物連貫,劇情推展以梁立文(郭晉安)、方敏華(關詠荷)、董輝(吳鎮宇)及王珊珊(袁潔瑩)四位 主角為軸心,輔以周遭年輕愛侶的感情遭遇,探討現代青年男女的愛情哲學。 《新》劇正如一篇小品文般,雋永綿長且發人深省。在不經意中,或許你(你)會發現,你(你)的故事正在悄悄地上演中…

立文與敏華是一對相交多年的戀人,同為會計師的兩人,事業穩定、背景相近,並且相約二年後結婚,在同事及友人的眼中,他們二人簡直是一對完美的組合。

然而聰明得體的敏華無論在工作及人際關係等各方面,皆較立文略勝一籌,使得小男人心理作祟的立文,備感壓力重重,而敏華多方幫助,也常惹來立文不友善的回應。

一次立文與敏華得知待遇高、福利好的長盛集團缺人,於是一同前往應徵,結果只有敏華被錄取,因此立文心裡十分不是滋味。此後,敏華升職加薪,有能 力購屋置產;而立文卻因工作出錯,幸賴敏華出面求情,職位才得以保留。相形之下,立文事事不如敏華,自卑心理作祟下,立文更是經常與敏華大吵大鬧。

二人朝夕相對,使得立文常感生活單調、沉悶,因此敏華提議結婚以改變生活方式,立文害怕將來會後悔,所以提出分手要求。二人分手後,立文結識女友 Mimi,但二人個性格格不入,相反地,敏華與立文公司的大客戶Michael情投意合,就在立文極欲挽回昔日戀情的同時,敏華與Michael已決定結 婚。

珊珊的已故哥哥王杰,與立文和輝是同窗好友,四人自小一同吃喝玩樂,感情非常融洽,而傑更將房間租予二人,因此傑死後,立文與輝以亦兄亦友的身份繼續與珊珊同住。一直以來,立文和輝都把珊珊當作男孩子般看待,而珊珊也視他們二人為兄長。

輝任職於廣告公司,生性風流,是自由、享樂主義的崇尚者,不願戴上感情枷鎖的他,喜歡享受一夜情式的戀愛,不甘於受一個固定女友的束縛,因此外型俊俏、談吐幽默的輝,身邊女伴一個換過一個。

海極力追求珊珊,輝見海真誠對待珊珊,因此刻意相助,細心地教導珊珊如何裝扮,以增加女人味,而珊珊在輝的悉心照料下,不禁情愫暗生,但輝卻絲毫 不察,仍繼續夜夜換女伴的糜爛生活,珊珊內心痛苦無比,卻又不敢向輝表白愛意。然後,一次陰錯陽差,爛醉如泥的輝一時迷亂下與珊珊發生了關係,事後二人尷 尬失措,珊珊為了逃避現實,飛往加拿大進修,而此時輝亦頓悟心中的真愛原來是珊珊。

兩年後,立文自己開了一家會計師事務所;輝結束了廣告公司,進入大公司勤奮工作;Michael過世,敏華離港赴美工作在即;珊珊修讀完時裝設計 回港,整個人變得成熟美麗。輝決定重新追求珊珊,珊珊希望前往法國發展,並冷靜思考如何處理這段感情,於是二人定下兩年之約…。立文對敏華仍念念不忘,希 望捲土重來,與敏華長相廝守…。一時之間,劇中人均陷入感情迷陣之中,徬徨失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