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he Master Of Tai Chi Epi Summaries

TVB 太極 1-25 分集劇情介紹
The Master Of Tai Chi Episode Summaries

第一集

採石村財主兒子田與孤兒馬狩獵射中同一野豬,田不滿野豬被馬搶去;另一方面,米豐年帶同母親米浦氏與未過門妻子青到市場賣菜,其間米浦氏對青諸般 苛刻,青卻逆來順受。寧財主管家要求村民要繳交稅項,馬將野豬拿到市集換取米,卻遇上寧的護院。年自認是馬的好友,常到他居住的山上與他見面,馬的家被寧 燒毀,他到寧家找晦氣,被眾人圍攻下,馬惟有脅持田反鎖在屋內,年請纓可以遊說馬放人。青將飯菜送到屋中,馬吃罷飯後暈倒,原來青預先在飯內下了迷藥。馬 負傷逃走,年出現更助他逃離村莊,兩人決定去當兵,望可出人頭地;豈料到了戰場,竟被要求殺害言子規與言翠翹及她們的弟弟,兩人下不了手,反助規與翹逃 走……

第二集

馬與年將規與翹救出後逃往破屋,馬提出到京城碰運氣。晚上血氣方剛的年與翹發生了關係,令翹當成了他未過門的妻子。翹開解規,原來二人為同父異母 姊妹,因翹的母親是下人,令她這位家姐同被視為下人。翹發現二人欲到京城,竟訛稱殺出賣父親仇人的首級有重賞,令馬決心殺此人立大功。馬當街殺人,令蒼龍 派掌門人段泰北欲捉拿他;馬無意中使出師傅山越曾教授的太極,終安然脫身。馬殺人被通緝,竟遇上到來尋找年的青,更得她幫助逃過追捕,後來,警察廳長柴威 當街盤問青,馬為救她而主動投案。

第三集

年發現馬被捕之際,亦發現了青到了京城;四人苦思對策,規遂提出向副市長徐江求助。原來規與江的兒子已訂下了婚約,但江不允,更提出解除婚約,威 提出協助,但暗示要規以身相許,兩姊妹拂袖而去。卓市長親到蒼龍武館與北見面,因有蘇聯拳手欲挑戰當地高手,卓市長欲請北出手,但北推薦好友越出戰。規主 動見威,險被他污辱。年尋得越,原來越與卓市長是多年好友,卓市長更特赦馬,條件是要他代表出戰蘇聯人並勝出。馬被釋放,更遇上當年將他遺棄的越。翹偕規 欲探望馬,馬卻以練功為由拒見,翹向他說出規為他犧牲……

第四集

年與青重遇後,兩人經常在一起,令翹難過非常。年與翹溫存之時,卻被青遇上。年與青在橋上糾纏不清,被欲送藥予規的馬看見,更出手打傷年。青、翹 與年回到客棧相對無言之時,青大方說出讓愛。青向馬辭別之際,被越挽留,請她負責替眾人安排伙食。越用豆腐助馬特訓,可惜沒有大進展。蘇聯大使與江及威見 面,要兩人查探越與馬的實力,發覺越的功力深不見底。馬受到青啟發,悟出了柔勁卸力之實際運用。為了讓蘇聯拳手勝出,江等買兇暗算馬。規發現受傷的馬正猛 擊樹木折磨自己,規不忍,說服馬隨自己逃出京城,但終被青阻止……

第五集

比賽當日,眾人替馬打氣,馬初時欲以力取勝,結果慘敗連連。蘇聯拳手得意洋洋之際,遍體鱗傷的馬憶起越對他的教導,成巨洏X太極打倒對方。翹追問 年何時帶她回鄉,年卻說出希望先創一番事業。翹決定以積蓄與年在京城開辦食店。江與威訴苦,說兒子患上肺癆,擔心繼後香燈之事,威竟提議與規結婚,年與翹 的食店開張時威帶聘禮當眾向規提親。馬練功時,規突然到訪,她說出自己將結婚之事,竟換來馬一聲恭喜。規接受翹的勸告,暫時離開京城。越招待好友海心師太 時,本為孤兒的青,竟說出欲跟隨海心師太當尼姑,以照顧眾孤兒……

第六集

當馬遇上成為了乞丐的全後,向越追問有關全曾提及的「神技營」及自己身世。越向馬透露他的身世,更說出有關其父巫直的英雄事蹟,越亦將全接回道觀 居住。京城舉辦武術切磋大會,北等人討論由哪位門生代表出戰。避走到上海的規發現失去錢包,與店主理論時更受傷昏倒。早上段曉星在草叢發現有一女子,醫生 診斷說該女子除了不能言語外亦失憶。星原來是北的獨生子,突然他收到父親病重的消息,雖明知是假消息,但他決定回京。規不欲到收容所,逃出來又遇上星,星 亦決定帶她回京城。北見兒子歸來,竟主動與星交手。

第七集

蒼龍派在決定參加切磋大會的人選中出現有異議,三師叔意屬大師兄麻強,但二師叔容百川卻想星出賽,最後川令星為爭取讓規留下而答應出戰。比賽中星 以高超武藝擊倒對手,令馬忍不住上台挑戰;規見兩人相鬥竟逃離會場,星為追她放棄比武。武術高手閭丘傲到道觀挑戰越,原來傲是威的義弟,他更答應擊倒越後 便會助威打天下。翹在街上遇上規,欲向她相認時卻被威發現,幸好星出現,更訛稱規是他的表妹。馬主動挑戰星,強等得悉此事後派人伏擊馬,馬中伏因而大怒, 竟直闖蒼龍武館「踢館」,他打至內堂時更遇上北。

第八集

馬與北交手時北突然倒下,令馬不知所措,趕回武館的星與強認定馬是殺人兇手;馬被追至走投無路之際,幸越相救及威介入,才令馬撿回一命。醫生檢驗 北死因,發現是死於心臟衰竭。越救馬時與川交手,發現他的武功與當年對付巫家的黑衣人甚為相似。星看見父親屍骨未寒便有內訌,再加上自覺有負父親期望,不 禁神傷,規見狀開解,成功令他振作。在北的喪禮上,川要求星在來賓前,立誓把蒼龍派發揚光大;三師叔對此大表不滿,最終演變成強與星以比武決定下任掌門誰 屬。為了讓星成為掌門,川不惜遊說強,要他詐敗,以完成北遺願。

第九集

強為了報答北知遇之恩,故意令星擊倒自己。翹得知星繼任掌門,特讓年去探望規,這卻令星與川誤會年對規圖謀不軌。年向越說出川對自己的玉佩感興 趣,說川失踪的女兒也有這玉佩;越回村調查,證明青可能是川女兒。為了讓馬將心中的仇恨放下,越要求青協助,越等更安排讓馬看一幕「殺人滅口」。馬欲報 仇,但青阻止更提議馬先學會了越的武功才去報仇,馬接受,更成功以想像力與自己的父親直一起練武,因此功力猛進。米大媽到了京城,發現了年與翹之事。川對 規訛稱星找她,將她帶至荒山野嶺,迷路的規幸遇上馬。

第十集

規暫寄住在馬等的道觀中,青安慰失憶而悲傷的規,卻令她離開道觀,規不慎滾下山卻回復了記憶。青發現馬竟欲毒殺越,不禁說出對馬的真感覺;星尋獲 規但她卻沒說出回复記憶。越為了化解馬的仇恨,決定帶他到山上進行實戰訓練。規偷見翹,姊妹終再相認,規遇上威後被他捉回徐江之家。星得悉此事後要求武館 動員救人,幸得強等支持。星帶領眾人到徐江家要求放人,徐江之子出現,除讓規離開外,更當眾說出與她解除婚約。兩師徒在山上特訓時,越為救受傷的馬而耗盡 功力昏倒,而醒來的馬卻向他接近……

第十一集

越運功替馬療傷後故意昏睡在旁,馬醒來後殺機大露,但回憶起種種往事而不忍下手;師徒生死相搏時,越失手墮崖,馬奮不顧身欲救師傅,但越為救馬寧 願犧牲;青依越遺願說出真相,馬聽後崩潰痛哭。卓市長拒絕讓蘇聯人在本地開礦,令私下與蘇聯人勾結的江與威大感為難,更令他倆計劃將卓拉下台。威突然將蒼 龍武館一眾弟子收監,川明言是規引起的麻煩,偷聽到此事的規,竟主動與威見面;規除了以死相迫外,亦對威陳述利害關係,終令蒼龍武館眾人獲釋;為讓川接受 自己留在武館,規主動說服星與馬比武。

第十二集

為了重振門派聲威,星托門人小光下戰書,但卻遭馬拒絕,恰巧傲到道觀祭悼越,指馬不出戰是以免有辱師名;馬受不了這指責,終答應了比武。青托規阻 止比武,主動將馬因師傅之死感內疚的事相告,但規卻將此事扭曲,令星誤會馬弒師。比武時兩人起初鬥得旗鼓相當,但有人在台下大嚷馬弒師,令馬分神,最後馬 慘敗被打下台。威安排傲與江見面,商議如何陷害卓,原來他們欲把馬帶入京城武術圈,引起滔天大浪而令市長下台,傲本欲拒絕,但終屈服;另一方面,得青開 解,馬決定放下學武,回歸平淡。

第十三集

傲探望馬,更令馬的鬥志重現,再次踏上武術家之路。年借米生病之名,欲請青到店中幫手,青到店中幫忙,令翠翹大感委屈。青在米家留了一夜,終令馬 明白自己對她的感覺;年遇上全後,終得悉馬對青的心意,年質問馬,最後動手打他。傲協助馬修練太極,令他武功大進,傲更提議馬開館授徒,馬與青商量,亦得 到她的支持,但原來這一切也是江等的安排。在華盟會中秋慶典上,傲推薦馬加入華盟會,眾人不滿,但卓卻支持馬開宗立派,江等暗自得意;因看到馬在爭執時掉 下神技營的銅牌,川懷疑他是巫直之子,為查明事實更擄去了青。

第十四集

為阻青被擄時受傷的全,憑對方功夫得知是川等人,全主動見川,向他說出青是川的女兒之事。發現青被擄走,馬急得六神無主,幸有傲在旁提點。川證實 青是自己女兒,但為了隱藏秘密,川竟把全殺害,更安排自己「救出」青。星的日本同學柴崎克洋到了京城,原來洋是受了父親之命,接任在此地開設空手道武館。 因有門生轉投了柴崎道場學習空手道,惹來其他門派上門爭執,最終更演變為與柴崎道場比試。星與洋則代表兩方出席比試,最終星技勝一籌。另一方面,川努力接 近青,卻令小光誤會兩人發生戀情,終令川說出自己的身分……

第十五集

規遇上光,更從他口中得知星欲向她求婚,為了逃避,規跑到道觀見馬。規托青向馬請求,為尋回記憶請他陪伴自己,青爽快答允,規最終阻止星求婚。馬 決定開辦「山越太極拳社」,年更自薦成為第一號弟子,其他門派發現年是馬的弟子,出言針對後更將店舖大肆破壞。傲建議馬參加競選華盟會主席的比武大會,但 馬因受了青影響,拒絕參加。威與傲及他的知己蘇紅菱見面,席後威脅迫傲對付青,不然說出他是菱殺父仇人。傲探望馬,發現規對馬之情意,傲約馬到上海尋找太 極高手,私下竟邀約規一起到上海。

第十六集

在傲的安排下,規在上海尋得馬等人,但收到消息的星亦同時趕至,規忍不住將自己已回复記憶之真相說出,令星心如刀割。傲灌醉了規與馬,欲使他們帶 醉成其好事,晚上半醉的馬離開房間睡在梯間;星夜訪規,看到醉中的她,忍不住與她發生關係後離去。規回武館將所有星所贈之物交還後辭行,星不禁傷心發狂; 規與翹說出已成為了馬的人,翹聽後帶她到道觀與馬理論,青聽得此事彷如晴天霹靂。馬坦言不愛規,令青忍不住掌摑了他,青安慰規更答應離開馬。青離開道觀欲 回採石村,川在路上等她,好言安慰下更帶女兒回武館居住。

第十七集

傲完成任務,威除替菱贖身外,更安排了居所給兩人;因青離開,傲成功遊說馬答允競爭華盟會主席的比武大會。青整日悶悶不樂,川知女兒未能忘情,鼓 勵女兒主動爭取馬,青卻拒絕。星發現門人參加地下比武賭博,調查時發現洋竟參加比武,為了救回洋,星不惜揭露身分代他比武,亦因此事,更惹起門人的不滿。 劉全的屍首被發現,三師兄柳燁擔心東窗事發,亦復見馬參加比武,擔心影響蒼龍派地位,他與川商量欲將馬暗殺卻被阻止。燁忍不住趁馬送青時偷襲,卻反被他擊 傷,青在吃飯時發現燁受傷,欲上山通知馬時卻被燁阻截。

第十八集

青得知真相後暈倒,幸得馬救回道觀,青與川見面,更說會勸馬與自己一起離開京城。馬答應與青離開,規在山上亂跑失足墮崖,醒來後發現燁,更得知了 川的所有秘密。規向欲離開京城的馬說出川是他的殺父仇人,更指青刻意隱瞞,強遇上青,竟向她動武,幸川出現;強因不滿星放走川,竟帶部分門人脫離蒼龍派。 青求馬放下仇恨,說會隨川永遠離開不再見面,馬答應,更陪同她見川,但當兩人見面時,卻交手起來。川約蒼龍派眾人在泰北墳前見面,除了向掌門賠罪外,更要 求星當眾擊斃他……

第十九集

辦妥了川喪事之後,青向馬坦言對他有恨,沒法接受馬對她的愛;在年幾番請求下,青終放棄離開到米家居住。翹製造機會讓青與規見面,兩女各為前事道 歉,積怨盡除。年替馬招募弟子,但想不到這些新入弟子,竟借「山越太極拳社」之名販賣假藥。華盟會眾人向馬施壓,幸得卓市長替馬作擔保,馬終把「假弟子」 擒獲,更發現幕後指使人竟是傲……有柴崎道場弟子的親屬服用了假藥斃命,因此道場弟子不斷騷擾年的店鋪,為了不讓翹胎兒受影響,年決定搬回採石村。星為了 振興門派努力練功,規重提求婚之事,但遭他婉拒。

第二十集

規主動向星示愛卻得不到回應後欲離開,但卻被星阻止,星更向規保證,打敗馬後便與她成親。年一家返回採石村,馬擔心特尾隨暗中保護。洋欲向菱示愛 卻被拒,更發現她的愛人就是傲。洋偶然遇上傲殺人滅口,更因此被他追殺,洋逃至菱住處欲與她一起逃走,想不到菱竟拔刀相向,最後洋更斃命當場。青發現當地 財主正毒打一孤兒,馬按捺不住將孤兒救出更收養他。藉翹的男嬰誕生,成為了乾爹的馬,決定長留採石村。青留意到馬想回京城比武,提出陪他回去令他大喜。星 約強見面,更坦言可讓出掌門之位,但卻反被強教訓一番。

第二十一集

被強指責後的星頹廢不已,為了讓星振作,規在弟子練武時擊鼓支持,星終被感動重新振作。青被靖康拳社人擄去,目的是要馬比武中詐敗,星順利打敗強 勝出首仗;馬對戰時被對方攻得手忙腳亂,規離開會場時發現被綁架的青,星義不容辭救出青,馬得知青無礙將對方打得落花流水。青替馬請來大夫療傷,但大夫將 毒藥混在藥中替他塗上,青將馬送到醫院,醫生說不能進行比武,青求卓出面讓比賽延期,可惜遭其他門派反對。到比賽當天,星不欲馬棄權,突然去醫院找他才令 馬得知真相,馬帶傷上陣,雖將對方擊倒,但自己亦不支倒地。

第二十二集

馬傷愈再賽,耀武堂莊掌門親自上陣,面對患有重病的莊掌門,馬輕鬆勝出,威要求傲暗下毒手對付莊掌門嫁禍馬,令他回武館時暴斃。星與馬爭奪華盟會 主席之戰,星最初佔優,但最終被馬打得吐血暈倒。威與江認為時機已成熟,開始進行推翻卓的計劃。傲找上星,說發現洋已遇害,更安排證人令星認為洋是被馬所 殺。在華盟會就職典禮上,馬說出推辭主席之位,惹得眾掌門鼓躁時,星與日本領使出現,指馬是殺洋兇手。江與威計劃暗殺馬以嫁禍卓,馬成功逃走,但卓亦因此 被收監;星帶華盟會眾人追捕馬,更親自將他踢下山崖。

第二十三集

規責罵星枉殺馬後,獨自一人在街上游盪,遇上瘋婦啟發,規決定原諒星;翌日星發現規原諒自己,高興得向她求婚,更獲得答允。小光發現指證馬證人的 屍體,星向威質問,威反威迫星,會將他在上海污辱規之事公開。馬死裡逃生回到採石村,剛與眾人相聚不久,卻遇上山賊將地主寧老爺捉去,得年與馬合作,終把 山賊趕跑救出寧。星與菱相見終明白了洋的死因,六神無主的星在父親墳前哭訴,大師兄強出現教訓他。蒼龍派正替星婚事忙個不停,快到成親時刻,規發現星竟在 飲花酒,星除當眾悔婚外,更說出在上海佔有了規的人是自己。

第二十四集

強見星已將規趕走不會連累到她,兩人決意開始營救卓的計劃。強成功脅持江,偕他到監獄釋放卓,可惜被威阻止。規到採石村投靠翹,亦帶來了卓被監禁 之消息。洋的大師兄突然到村中向馬尋仇,年不敵,翹為助丈夫,最終中了重拳昏迷。馬趕到打敗洋師兄,但翹終傷重死去。馬與規返回京城,得星提示,馬與菱見 面,馬要求菱說服傲自首,想不到傲與眾警察出現在約會地點,最後眾人逃回武館。星終與規見面,兩人恍如隔世,星更答應永不與她分離。菱欲向拯救卓的馬與星 通風報訊,惜遲來一步,眾人已身陷包圍中。

第二十五集(大結局)

眾人身陷險境,菱為讓眾人脫身,突要求星以她作人質;規與小光等人以貨車衝入監獄救出各人,可惜混亂中菱中槍身死,規亦被擊傷。江與威帶領警察到 道觀搜捕眾人,馬、星與強三人本欲拼死一戰,但卓不欲再有人傷亡而主動現身,在威唆使下,江竟向卓開槍,星保護卓,自己卻身受重傷。威欲帶傲離開重整旗 鼓,卻發現傲只看著菱的屍首發呆……青在柱上數算馬離開的日子時,馬終回到採石村,馬教導村民太極時,青卻被傲擄去。馬接受挑戰,晚上獨個兒到擂台與傲見 面,兩個本是亦師亦友的武者,終於展開生死決戰。




































































TVB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