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he Four Epi Summaries

TVB 少年四大名捕1-24 分集劇情介紹
The Four Episode Summaries

第一集

神捕司頭領諸葛正我欲阻止兩武林名家仇殺,可惜兩家最終同歸於盡;諸只能救回天的兒子無情。廿年過去,因神 捕司在十多年前遭解散,諸自此擔任太傅之職逍遙非常;盡受諸真傳的情亦已長大,雖表面冷酷無情,但擁有抱打不平的性格。諸的舊部舒無戲托諸替 皇上將古劍送贈至拜劍山莊,交予齊王趙昌。眾人進入雲南,更遇上同被邀請的鷹盟盟主賀鷹與藍天幫的幫主藍破天及其女兒藍若飛,亦 認識了大財主陳大中及打扮成算命先生的追命;鷹的義子賀金更被追戲弄。齊與王妃嫣紅招待眾來賓時,捕快鐵手出現欲逮捕鷹但被齊阻 止;古劍突然失踪更發現鷹死在溪邊。鐵被指為犯人,但經情的推理反指天有殺鷹之嫌疑而被收押。天女兒飛揭破諸曾威脅鷹,諸亦主動接受監禁。

第二集

情 決定親自調查命案,更與鐵發現兵部侍郎雷波與中展開爭執。紅探望諸,原來她認為諸害死她的父親。諸發現酒菜中有迷藥卻照吃不誤。當諸醒後卻發現自己身在山 莊外;眾人尋至更指他殺害了中。齊親自審問,更欲實時將諸處決,幸得鐵阻止。情解開中被殺之謎,更發現追偽造中遺書;追在自辯時,竟出示齊因欠下中金錢而 寫的借據。鐵搜查齊房間時竟搜出假的古劍;原來齊欲以假劍抵債。波打暈武林百曉生金九齡後,竟發現死於房中;淨一大師主動自首,但卻被諸與情指出疑點重 重。

第三集

真兇驚濤被眾人追至懸崖邊,他更說出是為了報父母之仇。鐵復職,卻因清廉而遭同僚排擠;幸鐵得父親鐵斧與 妹妹遊冬支持,決定到開封追隨諸。眾人回程時遇上冷血殺害青花幫幫主杜威;追欲表現輕功追踪冷血但無功而回。天拜祭杜威時,大連盟盟主凌落石亦到場致祭; 天當眾指落石是幕後黑手。天為阻止大連盟統一江湖,決定尋找「武林密令」。追回開封與戀人見面,發現她將嫁給富豪當四姨太;鐵到開封覓得諸,但卻發覺神捕 司重開無期。諸得戲提點,借獻畫之名,向宋徽宗提出已有線索可尋回開國寶藏;徽宗得知後大喜,更答允如事成之後讓神捕司重開。追欲對付富豪,卻發現他與戀 人被殺更被視為凶手。

第四集

追在獄中受私刑時,諸將他救回;諸答應替追翻案,但要他到江州牢營救一名得悉藏寶畫行踪 的犯人谷雲颺。諸得悉最後一幅畫的所在地,要求情與鐵共同合作;女醫師桑芷妍採藥時遇險,幸得鐵相救。眾人到達藏畫者韓彬的家時,卻發現藍天幫與飛虎幫已 大打出手。此時妍突然出現制止眾人,妍是彬的主治醫師。有人向追自認是揚;原來他被獄長選為私鬥對象,不想枉死而請追幫助。幫眾們向彬迫,彬交出一個謎 語;原來彬一直掛念離開的女兒花,鐵得悉後主動去尋找她;但花得悉父親病重後卻拒絕探望他。幸飛出現令父女倆再重聚。彬感謝情等人相助,特以寶畫相贈;追 成功帶揚逃獄,最後更不惜跳崖避過追兵。

第五集

冷血欲加害追與揚時,幸諸及時趕至更擊傷冷血。石之女小刀途中遇上仇 家追殺,冷血偶然救了刀。諸終成功齊集四幅藏寶畫,派三人尋找寶藏;憑情的機智,從指示之地掘出一把關刀。此時藍天幫突然出現奪刀;眾人混戰時,小骨突然 出現襲擊飛,更將關刀搶去。可幸情早解開關刀的線索,找出埋藏寶藏的古城;三人終到達藏寶密室,但冷血突然出現!三人成功將令牌交給諸;諸指出令牌乃朝廷 機密,而追得悉此事將要被滅口,除非……諸追殺冷血,欲替武林除害,但刀竟挺身而出阻止。諸替徽宗完成任務,神捕司得以重開,但卻收冷血為神捕引起各人不 滿。

第六集

諸介紹血成為新加入的神捕後,眾人不禁大加反對,特別是情與追。但諸卻提出證據說殺害追戀人的並不是血。 搶奪令牌失敗,石惟有向幕後策劃人京請罪,原來京欲以石的大連盟來操控整個江湖。四位神捕居於神捕司,可惜並不咬弦更起衝突。情請龍大夫診病,卻發現妍已 當上了大夫的徒弟。偏遠的天石村發現採石的官員離奇失踪;妍阻止情動身查案不果,終決定隨他出發以便照顧。情安排追與血留守應奉局,而他與鐵則進入天石 村;在調查時眾人與官員司馬大人發現再有官員失踪;晚上女媧顯靈,眾人見她將官員嵌入石中後殺害。

第七集

眾人驗屍後 發現不少疑點,令情不相信是女媧顯靈。前來協助查案的飛竟與鐵在石林中迷路;兩人吸入迷煙醒後發現被囚密室中。情向村長宣布放棄調查,但情只是假裝離開, 更要追與血喬裝入村內調查。血在調查時遇上村民田嫂,她竟指血是自己弟弟,血更發現田竟擁有與自己一樣的玉佩。情發現司馬大人與村民翠翠是情侶;情慾從他 們口中迫問真相卻無功而回。諸與戲欲到天石村協助,卻發現京欲血洗天石村。為了尋回鐵等人,追利用半瘋的田;情跟踪翠,發現她私下與女媧娘娘見面……

第八集

當 村民欲以毒煙殺害被困山洞中的鐵與官員等時,幸追與血救回眾人。情終揭穿了女媧娘娘作祟之謎。為了阻止京屠村,眾神捕竟合演一場「女媧顯靈贈寶」,終成功 讓京放過村民。經歷天石村之事後,眾人亦因此得悉了血的悲慘身世。飄雪的好朋友探望她時,竟染上了怪病變成了喪屍。妍檢查後發現她染上了不知名怪病,諸要 眾人到傳播這怪病的村莊查探。眾人發現官府已將該處列為疫村,官府卻只讓他們以七天解決危機,不然便燒村。村中魯醫師努力替村民治病,但卻對妍的建議不置 可否。情調查時感染了疫症,妍卻束手無策。

第九集

鐵與飛跟踪魯,竟發現他竟有一秘密地下醫坊,而且更養了懷疑引起疫 症的大狗……事件終圓滿解決。諸發現鐵身上的銅牌後,找鐵斧查問有關鐵的身世,發現他竟是將成家滅門的鐵面判官之後人;諸決定隱瞞,不想讓情與鐵得知兩人 間有血海深仇。城內接連發生追案,但卻無法查出殺人的凶器是甚麼;情苦苦思索後,竟能推斷出凶器的模樣。齊王與王妃嫣紅到開封暫住,京主動巴結;而紅發現 雪竟與京身旁的隨從聯絡……情推敲出殺人兵器的構造,但諸卻故意要他調查其它案件。神捕終推斷出他們可能是賭徒。

第十集

追 與賭坊合作,扮作贏大錢以引兇手現身;兇手被捕後說出自己只是漁民,因得到一箱武器才會犯事。神捕司眾帶犯人到家取那箱武器時,卻遭人暗算,整箱武器更被 奪走;原來是京派人奪取武器。紅提點諸雪可能是內奸,但終發現……飛發現幫眾陳九與飛虎幫的少幫主在街上打架,氣憤下將他趕出幫會。石為挑起與藍天幫紛 爭,竟殺害少幫主而嫁禍藍天幫。石假意代飛虎幫出面向天要人,但實則欲要兩幫相殘。石要小骨到處搗亂藍天幫的地盤;為阻兩幫當街火併,鐵將飛與小骨同時拿 下押回神捕司。

第十一集

鐵將飛與骨押回神捕司後,天與石分別派人馬到神捕司要求放人;諸決定放人後石竟趁機招攬天但 卻遭拒絕。紅發現王爺趙昌與青樓女子進廟上香氣得獨自離開,卻遇上正在逃亡的九;原來九亦是當年令紅父親自盡之人。追在看守時發現冬替他家人所買的補藥竟 是假藥,於是偕冬到店鋪理論。此時骨帶領人馬以尋找九之名,搗亂由藍天幫所保護的雞兒巷。紅捉了九欲行私刑,諸及時趕到將真相揭開。飛率幫眾與骨混戰,街 坊們亦為保衛家園而戰鬥,諸趕至說出九已被帶返神捕司令戰鬥平息。諸審問九,終發現了飛虎幫少主是被高手所殺。

第十二集

京 與徽宗微服出巡作樂時,竟遇上江湖打鬥幾乎傷及他。原來這是京設計,令皇上決定在月照山莊舉行擂台比武以選出統一江湖的幫派。神捕司被委派擔任維持比武的 安全;當眾人出發時,天、冷血與情等人同船,但途中船隻爆炸,眾人下落不明。幸情及早發現炸藥令眾人及時逃生,因此倖存者均飄流至一荒島上。擂台比武正式 開始,但天失踪,飛臨陣代父比武更僥倖獲勝;鐵力勸武功不高的飛放棄比武,卻遭她拒絕。孤島上的倖存者秦幫主突然被殺,令眾人懷疑島上有凶猛野獸出沒。

第十三集

飛虎幫主與石在比武時,石刻意將他殺死,令不少幫派歸順大連盟而放棄擂台比試。孤島上眾人突然中毒混身麻痺;此 時真兇竟出現將天打傷……比武閉幕之日,京宣布石成為武林盟主之際,天終趕回擂台與石較量;兩人決生死時,天在佔優的情況下受傷身亡。石成為武林盟主後, 明目張膽對付反對京的官員。飛在藍天幫提出替父親報仇之際,骨竟帶同人馬出現。原來幫眾已投靠了大連盟,更將飛趕出藍天幫;鐵欲帶飛離開京城,卻反被她擊 暈。大勇被收買,於飛欲行刺石之時倒戈相向。鐵放棄神捕令牌,孤身潛入大連盟欲救飛離開。

第十四集

正當鐵與飛被重重 圍困之際,情等人突然出現;為助鐵,三人更放棄了神捕令牌,以普通人身分與大連盟開戰。危急關頭時諸趕到,憑機智將眾人自石手上帶走。福自藍天幫取回天遺 物,鐵發現天受傷的衣服血蹟有異樣,於是交給情保管好讓由諸翌日檢查。晚上情發現有人夜闖房間而放出暗器,但卻發覺誤傷了芷妍;情替芷妍裹傷時,她竟主動 說出喜歡自己。諸檢查天衣服證實沒有異樣,鐵卻感覺衣服像是被換過。金國使節到京拜訪,皇上特請大連盟與神捕司一起赴宴;石為剷除冷血,特意要他在朝上舞 劍,該金國使節認出他曾是刺客。

第十五集

冷血逃出皇宮,諸追踪而至欲說服他回宮調查;冷血拒絕出手傷了諸。冷血逃避 追捕時,遇到受傷的金國隨從,冷血將他送到芷妍醫館後離開;原來使節之子完顏充在山中被不明來歷人士捉去。冷血回山中遇上骨帶人追殺他;眾人大戰之際,諸 與無戲趕至;原來諸不惜以頭顱擔保冷血將在七天內尋回完顏充。冬在替追出外買食物時,竟不幸被人口販子打暈賣進私營礦場。原來此礦場是京兒子蔡絛黑市經 營,而他更發現完顏充是被他們捉去成為礦工。鐵與追幾番調查,終將人口販子鄧發逮捕。冬發現有人欲殺害充滅口,欲帶他逃離礦場。

第十六集

冬 偕充逃亡時扭傷,要求他先逃走。血獨自追踪後發現充,為救掉下的充被毒蛇咬傷也捨命相救。眾人救出被囚礦工,但卻發現冬與其它婦女已被污辱。因救出充之功 勞,皇上將血過往之罪一筆勾銷。鐵迫發供出主謀是京兒子蔡絛。鐵到相府向絛討回公道,幸正我出現相救。京的內應妍為助絛脫罪,借治療發時,將他妻子的髮簪 交予他以暗示會對付他家人。發在獄中自殺,京亦趁機約正我見面,明言如不將絛牽涉入案中,他將在朝上提出撥出款救濟百姓;正我接受。四大名捕為討回公道, 用計讓一眾苦主進入皇宮,令徽宗決定重罰絛。

第十七集

京私下買通官員欲在發配途中將兒子接走。但京收到回報說兒子被 殺,京認定是鐵私下報復;眾人劍拔弩張之際,正我趕到說明將秉公辦理,才讓京暫時罷手。眾人檢查發的遺物時,發現當中有其妻子早前失去了的髮簪;鐵說出懷 疑破天血衣曾被內奸換掉。情遂設局試探,但最終證明妍並沒有與京聯絡。晚上飛陪鐵喝酒解悶時,看見勇正虐待手下,鐵阻止教訓勇一頓;但翌日勇卻被發現給活 生生打死;骨亦帶領幫眾向正我討公道,令他大感難為。皇上拒絕再讓王爺揮霍,京乘虛而入以錢財拉攏他。鐵晚上夢遊胡亂破壞,幸得好友們阻止。

第十八集

飛 通宵看護鐵,卻在醒來後發現鐵失踪。早上鐵斧發現兒子穿染滿血污的衣服倒在家門前。京向皇上力陳下,終被判秋後處決。斧悲傷過度欲與女兒一起自殺。追的家 人阻止鐵斧,而追亦成功令冬重拾求生意志。情發現有貪官被拳術高手以私刑打死,於是以與京狼狽為奸的太監童貫為餌,引殺手現身。妍為情療傷時,發現殺手所 發的暗器與埋藏在情腿中廿年的鐵蒺藜竟同出一轍。正我往邊城替鐵覓證據時,竟遇上王爺與紅,原來王爺已當上茶馬司。石父子運貨時,發現京輸入大量硫磺是為 了鑄造兵器。

第十九集

情偕妍再訪行空寺住持,終從他口中得悉自己乃成家後人。雖有大連盟與神捕保護,太監貫終被殺手 偷襲擊斃;但眾人在貫身旁,覓得可洗脫鐵嫌疑的竹簡,令追及時阻止鐵成為刀下亡魂。血成功追踪到兇手,眾捕快前往追捕時,想不到妍亦已派人追殺該人。鐵與 兇手大戰,竟發現他是教導自己武功的師傅,亦是自己的哥哥霍正;原來當年為了逃避追捕,正雖覓得弟弟亦不敢與鐵相認。情與鐵向正我質問是否早知兩人身世, 正我只得說出真相;正與鐵見面,要他跟隨自己以私刑懲治貪官之際,情亦闖進來……

第二十集

鐵為應否捉拿正而煩惱;追 到訪更主動對鐵曉以大義。紅發現骨與王爺替京私運硫磺之事。紅以飛鴿傳書通知正我;正我率血與追趕至調查。血與追喬裝成搬運工人,調查茶馬棧道成功將罪證 扣押起來。王爺發現紅私下與正我會面,氣得將她軟禁起來。王爺與京商量如何善後時,正我趕至,更接受以不追究走私之事,來換回紅的自由。正帶鐵到舊居,更 說出留在京城就是為弟弟查出有誰想陷害他;而正更要求弟弟追隨自己到處儆惡懲奸。情追踪鐵而得知正相約他翌日見面,安排眾人圍捕正。正死於情的暗器下,鐵 悲痛不已抱屍離開。

第二十一集

諸與情檢查正的屍首,發現他是被牛毛針插入血管而死的;情想起破天死時的反應與正一 樣,認為二人為同一人所殺。京與石見王爺,京為他引見一相命先生,他指王爺有機會當皇帝。有官員發現石的大連盟私運火藥,京將所有官兵殺死;更帶王爺參觀 兵器製造場展示實力。石見刀對血用情太深,決定把刀嫁到嶺南,更要骨到崑崙山學藝;血在刀出嫁時搶花轎,刀以為血想與自己私奔。諸引石追至城門並展示刀的 嫁妝,更要挾石在京身旁擔任內應。飛無意中發現妍暗中收藏的鐵拳套,妍發覺後擊傷飛並殺死傻福。情私下揭穿妍的身分,她坦白承認一切。妍約情見面時將他捉 去,更迫情說出家傳兵器「絕世神兵」的秘密。

第二十二集

神捕司各人擔心情會出事,四出尋找他;但諸卻不聞不問,令眾 人對諸反感。飛傷勢好轉甦醒,但卻發現雙目失明大受打擊。骨向石匯報找不到刀,石指諸已捉拿了刀。骨勸石向京報告,但石反對,更把骨綁上崑崙山不讓他向京 告密。王爺收到諸的通知,指徽宗欲查謀反之事,大驚下要京提早起事。追發現諸與京勾結,諸只得將追刺死。京要妍儘早在情身上找出絕世神兵的製造方法,但妍 偷偷從大牢救走情。骨終向京告密,京要骨大義滅親殺死石。諸到王爺的軍營打算揭穿京的真面目,卻反中了京的陷阱;追家人發現追原來尚生存……

第二十三集

刀 在山林內發現奄奄一息的石,血才知諸身陷險境。石托血好好照顧刀後重傷死去。神捕司被解散,追家人與飛逃出京城,冬與飛被官兵捉去。情與妍在山中村落避 世,情發現父親用來包裹嬰兒時自己的襁褓布,暗藏絕世神兵的設計圖。妍明白情對自己的愛意,但仍偷去設計圖離開。情知大錯已鑄成,決心與眾人救諸脫險。妍 接獲京的命令,要毒殺牢內的諸及冬等人。妍主動見諸,更說出京會在徽宗祭天之日造反。妍按京吩咐在飯菜內下毒殺死眾人;四大名捕亦硬闖大牢,但京早布下天 羅地網……

第二十四集(大結局)

四大名捕雖救出眾人,但各人中毒太深;鐵找妍報仇遭情阻止,更命妍回京處取解藥救 眾人。祭天大典上京脅持徽宗,無戲與追等在途中遇上骨,骨以神兵輕易將所有官兵殺死。四大名捕趕至,京啟動神兵對付四人,四人不敵受傷。京親自出手,妍助 情受了重傷,但妍亦以牛毛針殺死了京。妍為救諸等人把毒轉移到自己身上。情與妍深情對話,但妍不想情看到自己毒發的樣子,特留信離開。紅離開開封,諸追趕 欲挽留,但紅拒絕。血與刀看見追追捕骨,刀出手阻止追,骨反以刀要挾眾人;但此時骨竟看到石的亡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