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Your Class Or Mine Epi Summaries

TVB 尖子攻略 1-20 分集劇情介紹
Your Class or Mine Episode Summaries

第一集

水貨天王彭錦秋為了節省運費而與別人合併貨櫃,因海關的扣查未能準時交貨損失慘重。秋偷聽富豪程國柱與服裝贊助商的對話,得知球隊 「基謹精神」勝出賽事便可獲得贊助。秋使計令球隊班主樊大偉讓他以球隊營運總監的身分見贊助商,終令球隊得到贊助商支持。柱開出條件是要「基謹三寶」的樊 沛冬、陳力奔及林亦單必須帶領球隊於未來的季度晉身甲組。隊員單提出離隊以專心應付會考,除非秋有能力把會考A神之稱的嚴家勵當補習老師。秋想盡辦法接近 勵。原來柱跟勵是秘密情人,當年勵父母意外死亡後,因柱協助才得以解困。

第二集

秋把勵的筆記給三寶看,證明勵會為他 們補習。勵出現指秋偷筆記,柱出現為秋解圍。勵為柱答應教三寶。三寶知秋利用球隊作搖錢樹後甚為不滿,把秋趕離勝家;但冬回家時竟見秋在他家居住。柱女兒 Lily有情緒問題,柱太太雅妍找勵想辦法;勵發現Lily可能是資優兒童。冬在拳館內遇上勵妹妹家樂,更被樂擊敗。球隊升上乙組後首場比賽大敗,隊員互 相指責,冬與奔竟說要離開球隊。勵出題目給三寶考試,而成績出奇優異,令勵繼續教導他們。勵在秋的簽約儀式前發現三寶作弊不肯履行承諾;秋惟有使計要勵公 開應承替三寶補習。

第三集

柱不想勵勉強自己,欲阻止三寶補習的消息公開;但勵表示只會隨便替他們補習。勵帶樂到球會 與三寶作問答比賽,三寶大敗。秋見三寶讀書、踢足球也不爭氣,找來名校的出色足球員俊曦與冬鬥球,冬慘敗;秋向三人訓示一番,三寶決定認真補習。勝因學歷 低而不能升職,欲請勵教他以重考會考。秋寫下無銀碼的支票交給勵;勵見勝的誠意後讓勝加入與三寶一同補習。柱出席妍父親的壽宴,因勵突然身體不適,柱緊張 得拋下妍趕往接勵。秋在街上遇見勵,勵不信任秋會助她,於是把他趕走;秋離開時卻見柱接走勵。

第四集

勵為三寶設計時 間表分配讀書作息時間,冬與奔不能跟上,只有單成績稍有進步。冬找樂問她讀書心得,卻遇上了勵接樂放學,樂要冬代她隱瞞自己打拳一事。樂到球場找冬時被秋 發現,秋偷聽到二人對話,以此要挾樂取得勵的筆記給三寶。樂以為冬出賣自己,冬回家找秋算賬。妍對勵訴說懷疑柱有外遇,勵難受但仍安慰妍。勵的妹妹家明回 港到程氏工作,勵請柱代為照顧她;柱安排明在球會負責推廣事務。秋要求柱增加贊助費讓勵全面為三寶補習,但遭柱拒絕。秋發現明英文水平高,要她替三寶補習 英文。

第五集

秋欲提升球隊知名度,提議為球隊設計吉祥物和與甲組球隊作友誼賽,三寶抗拒卻又無法反對,但勵怕防礙眾 人讀書而大力反對。秋找俊曦加入球隊,三寶反對。偉往拜祭亡妻,秋見偉忘了帶花環特意到庵堂交給他。秋見偉亡妻是自己生母時,激動得責罵偉。偉欲解釋但秋 提出與偉劃清界線,不再舊事重提。三寶在宣傳活動撩事鬥非,偉罰冬停賽。俊曦取代了冬為球隊贏出比賽,令他感到不是味兒。柱按勵提議為妍送上驚喜,令妍消 除疑慮。勵勸柱兩人暫時不要相見。秋跟踪勵把一切看在眼中,更以此要挾勵以後要按他吩咐做事。

第六集

秋得悉柱與勵的 關係後,以此要挾勵想辦法讓三寶回補習班,加上樂要冬回補習班,三寶惟有就範。秋建議勵以生動的手法向三寶教中史,三人進步神速。研為Lily得獎辦派 對,更介紹Vincent給勵認識。柱知Vincent對勵有意,不禁大發脾氣,勵不想家人擔心提出與柱分手,柱感心如刀割。比賽時秋找偉扮吉祥物,冬不 滿但偉卻毫無怨言;對方使詐令曦受傷,秋只好讓冬出賽。勵見柱的車子在球會樓下等她,秋自告奮勇為她解圍,秋以為二人只是耍花槍,勸勵不要放棄柱這位「大 水喉」。三寶中期考試合格後竟要求秋離開,秋拒絕離去。

第七集

秋在眾人前說出偉以卑鄙手段陷害自己父親,才能成為黃 金右腳;冬信以為真對偉變得冷淡,更到力奔家借宿一宵。冬與力奔在球場上胡亂踢球差點弄傷隊友,偉阻止二人時竟被力奔奚落,冬卻為了父親與力奔反目;偉與 秋合作讓冬自願找力奔和解。力奔在球場上遇上曦要求鬥球,幸得冬與單出手相助,三人終言歸於好。國浩回港後振興安排他入程氏工作,秋向浩要求撥款請老師教 三寶,浩表示自己也可以為三寶補習,秋大感高興。秋與勵一同離開球會時看見柱醉酒街頭,勵硬下心腸不理他,秋卻欲藉此拉攏柱。

第八集

秋 見柱對勵情深一片,提議助柱向勵傳話,更藉此提議增加贊助費。三寶回球會上課,發現秋是經濟科補習老師後拒絕上課。慈善球賽將至,冬不想被曦看扁,私下與 單練球,卻不慎弄傷了腳。 「基謹精神」正式與甲組球隊對迭,冬因盡力比賽使腳傷加重。勵向柱說出不想再為Lily補習,柱知勵有意避開自己。振興向柱及浩表示會在三個月後退休,要 兩子做出成績以選出接班人。柱欲把消息通知勵,勵卻有心避開柱,柱窮追不捨結果遇上意外送院;勵看著昏迷的柱,才知自己仍深愛他。

第九集

冬 因腳傷擔心不能踢足球,秋找來甲組球員陳旭智勉勵他。勵為暸解時下年輕人的玩意去網吧觀察,卻讓勵看見秋在佔少女便宜,但原來只是誤會;另一方面,秋約樂 拿取讀書報告給三寶參考。勵聽到樂約人在網吧見面遂跟踪而至;勵見秋出現,以為他與樂進行不道德交易。勵發現秋以樂打泰拳之事要挾她,更鄙視秋,勵以學業 為由不許樂打拳。勵因秋要挾妹妹一事,決心與柱連手趕秋出球會。秋拿錢替球會入數時,遇上追債的財務公司職員,他們更強行奪去金錢以抵債,柱得悉後指秋私 吞公款欲報警。

第十集

浩提出不能損害球會形象為理由替秋求情,柱要秋在三天內填回公款並自動辭職。偉把居所按給銀行 替秋填數,冬大表不滿,秋卻感激偉有情有義。秋交出辭職信,偉孤注一擲也遞上辭職信誓言與秋共同進退。冬向柱提出球隊要有偉才肯上場,迫柱請偉與秋回球 隊。冬發現樂退出泰拳比賽,主動代冬向勵說明一切,勵終答允讓妹妹參加拳賽。勵與柱約會時被秋發現,秋拍下二人親密照作護身符。秋遺下電話,卻被採訪的記 者拾去盜取機中的照片。在「基謹精神」的記者招待會上,秋向勵暗示拍有她與柱的親密照,勵錯愕不已。

第十一集

研得悉 柱與勵的奸情后,傷心得帶Lily回外家居住,更要求與柱離婚。樂與明得知勵破壞別人家庭後,對姐姐極感失望。三寶對勵肆意批評,令勵辭職。勵找柱商量, 柱提議勵生孩子,勵對柱的自私感到失望,決心提出分手。興把柱調職到雜務科,柱無奈順從。明為避與勵見面竟搬到酒店暫住;勵留不住妹妹跪在地上痛哭。三寶 驚覺闖禍傷害了勵,遂到勵家樓下露宿求她原諒。秋見勵仍三心兩意,向勵勸解;秋等人進入冬季特訓營,但仍不見勵的出現;三寶鼓躁要求勵出現才肯參加特訓。 最後勵原諒眾人加入特訓營,秋始感放心。

第十二集

浩收到消息說Lily逃學失踪,要出營找Lily時被勵聽到;勵記 起Lily想去的地方,果然找回她。柱向研提議搬回家一起生活至分居期滿,研不置可否。勵見明在訓練營內對自己不瞅不睬,感難堪不已。樂找明要她送有三人 合照的頸鍊給勵和好,但明把鏈丟棄;冬協助樂尋找卻一無所獲。平安夜當天柱準備禮物送給Lily,卻不能遇見她;柱失望回家時,卻發現Lily與研已搬回 家,柱感謝研。晚上勝看見明在草叢中找東西,遂自告奮勇助她,更勸她原諒勵。勵收到眾人的簽名賀卡,更附有明送上的頸鍊,勵知明已原諒自己。

第十三集

勵 因第三者一事失去了不少補習學生。秋勸勵開補習社吸納學生,勵不想有負擔而拒絕。秋私下替勵印宣傳單張派發,成功吸引新學生,於是找地方作補習地點。秋積 極幫忙,更明言希望二人合作辦補習社,勵終接受秋為合夥人。補習社正式開張,秋與勵各司其職,合作融洽。單向冬表示雙不喜歡冬與樂太投契,要冬疏遠樂。冬 在街上遇上受傷的樂,自告奮勇背樂回家時被雙遇見。雙為看管冬而到補習社補習,更對勵評頭品足。秋乘機向勵提議改變補習社形象;勵終嘗試改變形象及以生動 的方法教學。

第十四集

秋決定實現多年來的願望,重考會考。勵在餐廳內再遇Vincent,二人言談甚 歡,Vincent更主動向勵拿取聯絡方法。秋偷偷安裝攝錄機在勵的班房內,以便助他溫習會考課程。研助柱解決問題,二人關係反而有改進。勵發現攝錄機後 大興問罪,得悉理由後主動替秋補課。柱看見勵的海報,按捺不住到補習社外等候她;秋以為二人復合,但勵明言不會。雙約會冬,單要求冬哄回愛妹,冬不想好友 反目只好照做。但冬終忍不住向雙說出對她沒有愛情的感覺。單見冬傷害妹妹,最終兩好友陷入冷戰。勵收到Vincent送的花,秋鼓勵她應與Vincent 約會。

第十五集

偉安排秋往相親,秋拒絕;偉指秋喜歡勵,但秋又否認。勵得知相親之事,特意陪秋相親。浩帶興看柱的展 銷會,興高興看到柱的改變,更誤會柱與研已和好。浩趁機提議把柱調離雜務科。雙的朋友代雙找樂晦氣,冬出現把樂帶走,二人也感到互有好感。樂向勵坦白,勵 以過來人身分勸解樂。冬收到雙自殺短訊但發現只是惡作劇。雙見冬不理會自己又重施故技,單在尋找妹妹時被車撞倒傷及脊骨;單竟把一切歸咎於冬。柱重新得勢 後想與勵複合,浩勸兄長打消此念頭。柱找勵時遇上秋,柱指秋多次破壞二人關係,是因秋喜歡上她。

第十六集

柱直指秋喜 歡勵,所以在二人關係間作梗;秋才醒覺自己喜歡上勵,更在夢中向勵表白。柱見興重用自己,隨即展開對秋的報復行動。冬在球場上亂踢球誤傷隊友,被秋狠狠大 罵一頓,令冬振作起來。勵在街頭碰見雙,見她遇上麻煩把她收留。單不肯做物理治療,冬不肯放棄好友硬拉他到治療室。秋向單曉以大義,單與冬終冰釋前嫌。柱 招兵買馬成立新球隊,更用銀彈把曦羅致。 「基謹精神」與柱的球隊作賽,柱到場觀戰,被秋發現他就是新球隊的班主。比賽中有球員受傷,秋在沒有後備的情況下頂替出場。

第十七集

浩 知柱為報仇連兄弟情也不顧,於是決心支持球隊爭取打上甲組。秋的相睇對像到球會見他,秋藉此向她表示二人沒有發展機會;偉指秋為勵而拒愛,秋忙加否認。奔 父親敬豪刑滿出獄,更決心不再與黑社會為伍,奔與月大感高興。勝在補課時突然向明示愛,勵勸明給勝明確的答案;明拒絕了勝,秋偷聽二人的對話覺自己與勵距 離甚遠。勵為球隊約柱見面,更明言已放下兩人感情;柱不肯面對現實,對秋更不滿。奔家的茶餐廳遭黑社會搗亂,奔被人拍下照片;柱表示不會再贊助球隊。輝向 勵借錢,秋得悉後立刻替家輝找到買家,勵感激。

第十八集

妍見柱為勵傷心,特找勵見面;勵向妍表明已對柱死心,反勸妍 爭取回丈夫的愛。秋因球隊沒有贊助而節衣縮食,勵預支補習社分紅給秋度過難關。冬在公園遇上偉的舊友,更聽到他說偉並非自己的親生父親,最終氣得離家出 走。冬險被車撞倒,幸得曦出手相助並帶冬回家。浩到「基謹精神」把積蓄交預秋以讓球隊能運作下去。球隊欠球員參賽,流氓律師MK辛願意充當球員讓球隊參加 比賽。柱遊說冬離開「基謹精神」,幸冬得樂提點,明白偉對自己無私的奉獻。秋到柱的公司接回冬,更因氣上心頭打傷柱。

第十九集

秋 找MK辛助他打官司,辛要求秋不要認罪。勵為秋之事找柱,柱坦言要勵放棄補習社;勵感秋真心為補習社盡力,決定簽下退股書讓秋不用坐牢。秋看到勵的退股書 後決定認罪。法官同情秋的遭遇判他緩刑,柱氣憤離去。柱要自己的球隊輸掉比賽,令球隊可與「基謹精神」碰頭,以阻止他們升上甲組。勵與Vincent一起 時常提起秋,令他覺得勵對秋比自己更著緊;Vincent怕失去勵急著向她求婚,但勵指沒有心理準備而拒絕;Vincent指她心有所屬。勵回家時向妹妹 們說出已分手之事,兩位妹妹齊指勵喜歡的人是秋。

第二十集(大結局)

「基謹精神」與柱的球隊比賽,形勢緊張;秋自薦落場,更為博罰球受傷,單自告奮勇上場比賽;最終「基謹精神」勝出成為甲組球隊。黑社會中人到茶餐廳找豪麻 煩,原來豪前手下烏蠅在外四出惹事。奔無辜被打傷手,豪忍無可忍下與蠅劃清界線。柱在酒吧買醉時遇上蠅,柱酒後胡言要補習社消失,蠅信以為真收下金錢後到 補習社放火。冬與偉指秋喜歡勵,秋決心自拍錄像向勵表白,勵感動又心甜。三寶與勝到補習社溫習,秋亦回到補習社找勵,不約而同發現有人放火;蠅脅持秋後, 把眾人綁起。秋與蠅糾纏間秋受傷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