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Rosy Business Episode Summaries



TVB
巾幗梟雄 1-25 分集劇情介紹

Rosy Business Episode Summaries

Currently Available Summaries: Complete

演出 CAST LIST

鄧萃雯 飾 康寶琦 Sheren Tang as Kei
黎耀祥 飾 柴 九 Wayne Lai as Kau
吳卓羲 飾 蔣必正 Ron Ng as Ching
謝雪心 飾 殷鳳儀 Susan Tse as Yee
商天娥 飾 彭 嬌 Kiki Sheung as Kiu
惠英紅 飾 劉 芳 Kara Hui as Fong

* Warning: Spoilers Ahead

劇情 SUMMARIES

第一集 / Episode 01

廚娘康寶琦隨王爺將御賜白米送往無錫時,被饑民圍攻,幸得琦說服饑民首領柴九以御米換取饑民讓路。無錫慶豐年米業老闆蔣 喬樂善好施,把三分一的財產捐出賑災,皇上特派王爺賞賜米宴讚揚。喬要求必文、必正、 和 必武三位兒子挑選禮物 作王爺的見面禮。九輾轉來到無錫,無意中烹殺了清幫當家彭鏗的愛犬,九慘被毒打。九不斷求饒,當鏗知道九的名字後,為洩心頭之恨,竟要九從街頭咬著狗骨, 邊吠邊爬至街尾。米宴開席前,喬在廚房看到琦後變得心神恍惚,一切被其長房太太殷鳳儀看在眼內,儀認出眼前的琦是當年曾和喬有婚約的未婚妻寶 燕,遂聯同二房太太彭嬌,將琦是朝廷欽犯的身分公開……

第二集 / Episode 02

儀與嬌要文不動聲色,不影響王爺的情況下通知官差捉人;琦最終被捉被帶到王爺跟前;王爺說出在確定琦身分後就斬立決;喬竟奮不顧身要求王爺放過 琦,更直指琦之父是位好官,只為救災民才開倉派糧惹來殺身之禍。王爺聽後,仍堅持違反大清律例者便應受罰,喬竟提出也一併將他責罰……事情告一段落,喬提 出迎娶琦,琦答應,但為了蔣家安寧答應當四姨太。儀聯同兩位姨太向蔣老太玉如提出反對,但卻反被斥責。喬大宴賓客迎娶琦時,突然發現武失踪;眾人只得暫停 行禮四出尋找他……文向工人詢間提高稻田生產之計,九主動獻計。

第三集 / Episode 03

為了對付影響稻米收成的禾花雀,文發動全無錫居民一起殺雀。琦要求文停止,更說出濫殺雀鳥會引至蟲禍,可惜文執意不從。正在蘇州遇上丘敏母女被人 推倒街外,母親玉卿說出兩人可憐身世,正忍不住送贈金錢救濟她們。正在無錫再遇上敏,她更說母親已過世;正大發善心欲贈丘敏殮葬費時,冷眼旁觀的喬刻意把 燃燒的煙灰彈向「死去」的卿腳上……儀偶然聽到琦稱讚正是個人材,要喬多加栽培後心感不安;儀夜訪文的干爹大掌櫃祥發,請他支持文在蔣家的位置。正接武放 學時突然被打暈,回家發現儀收到武被綁架的勒索信。

第四集 / Episode 04

當大家六神無主,爭辯是否應交贖款之際,鏗誇下海口說將派出手下救出武。出外洽購田地的喬得悉兒子被綁架後,欲趕回無錫時,收到了琦的來信……琦 欲托九調查工人,請他大吃大喝。儀等人收到喬的來信,指將此事將交由琦全權處理。九戲弄鏗被捕,更被他誣衊偷竊而入獄。嬌擔心兒子夜不成眠,在早上提出欲 交贖金,玉如更擔心得暈倒當場;喬在外地惡夢頻生,害怕武遭遇不測。琦探望九,九說被獄卒毒打,提出以自由換取可疑人物的名單。琦回家後被家人禁錮,幸得 正出手相助;琦為阻止嬌交贖款,不惜搶去銀票跑到街上。

第五集 / Episode 05

喬回到家中說決定交贖金予綁匪,琦力阻無效。琦賄賂鏗的愛人海棠,終成弗洏X九;九突然回到米倉,訛稱喬請他吃飯時,對他說不會交出贖金,更說如 綁匪撕票,將散盡家財對付他們。正發現武被棄在山間,通宵把弟弟背回城中。文發現正與武,竟藉機將武背回家,更在眾人前說是自己救回弟弟。喬想升正擔任二 掌櫃。儀得知正受到重視後,借嬌之手迫劉芳發毒誓不與她們爭權。九被提升為副工頭後替工人爭取福利,文先言聽計從,跟著藉故將九與工人們辭退。九帶領被文 解僱的工人到蔣家理論,喬才知兒子刻薄工人。

第六集 / Episode 06

文欲向父親奉茶請罪,但喬卻氣憤難平拒絕接受;吃早飯時,文突然說出欲離家到北京創業,喬竟贊成,令家人錯愕不已。在慶祝必武回歸的晚宴上,文收 斂氣焰主動向九敬酒,喬大感安慰。九酒後鬧事,說出自己是「四奶奶幫」的人,琦當眾宣布將九辭退。有外省官兵尋找正,更說敏等人被捕請他協助調查;正看見 敏與母親被捕,不禁又起惻隱之心……琦發現九鍥而不捨的表示歉意,終讓他以工人身分回米倉工作。天災出現,米價大幅漲升;琦勸說喬向鏗要求減漕運費時,鏗 主動約眾米商見面,原來他提出欲加漕運費三成……

第七集 / Episode 07

為了不被鏗欺壓,喬接受九意見以陸路運米,更叮囑正同行;正為了逃避山賊襲擊,只得冒雨推車趕路,終出了意外令手臂脫臼。琦代表喬出席會議,要求 眾米商團結拒絕加價,更說出已盡辦法由陸路運米,不用再依靠鏗的漕運。米將運到無錫時,山賊沙震天突然率眾殺到把米糧搶去;九向正提出留下想辦法將米奪 回。九不惜偽造書信直闖山寨,希望能以謊話將米贖回,但卻被識穿……琦與眾米商繼續與鏗談判,但鏗一時激動下誤傷了琦;九帶山寨的人偷看鏗的手下如何風 光,更借震天的生日送禮時,以火槍要挾他與自己談判。

第八集 / Episode 08

九成功說服震天,將米糧運回無錫;九立下大功後回到米倉,但在宴慶功上,琦當眾宣布九將升為工頭,九失落。正在家中發現敏成為丫環,喬向兒子解釋 因為同情她們,所以喬做了擔保讓敏母女在蔣家工作。喬因心紋痛暈倒街上,幸遇上懂醫術的西洋傳教士將他救回;喬對四位夫人說出,暫由琦掌權管理蔣家生意, 自己則專心休養。九被襲受傷,琦與喬特意請鏗見面,要求他放過九。喬再次暈倒,幸琦要嬌去請傳教士再次救助喬。傳教士需傳教離開無錫,只答應回來後才醫治 昏迷了的喬。那邊廂,儀決定要替文奪回蔣家大權……

第九集 / Episode 09
TVB Index 2009
儀對嬌說出當年喬並不是真心迎娶她,嬌堅拒不信;儀要嬌帶芳到觀音像前,要她對嬌說出當年喬被鏗迫娶嬌的經過。儀突然提出要琦將權力交回給文,更 說從未聽過喬曾說出讓她管理蔣家;大感疑惑的琦遇上嬌與芳,想不到兩人亦同時提出要收回琦權力……琦要求正協助將賬房鎖上,讓她出外尋求喬曾寄出的書信內 容作為證據,但這事亦同時被儀得悉……九提出欲離開米行,想不到琦竟沒有挽留他,只承諾會保護他不被鏗傷害。儀與文出重金收買九,要他協助抹黑琦,九竟答 應。儀請來蔣氏一族的父執輩,欲當眾要求收回琦的權力……

第十集 / Episode 10

琦感謝如在危急關頭出手相助,如坦言明白琦要經營蔣家實在是個重擔。棠欣賞九豪邁直率的表現,竟主動接近情挑他……琦與昏迷中的喬細說家中情況, 提到正整個人如脫胎換骨,不再過分嬉笑玩樂,反而認真地學習經營米店。琦到米倉通知九準備升他為三掌櫃,但卻發現他已外出;原來九抵受不住棠的引誘,到她 的家中與她暢飲。文看到九進入棠家,特意向鏗告發此事;鏗趕至發現屬實,決意斬殺九。九雖逃脫,但鏗亦動員全幫兄弟追殺他。得正與敏之助,琦冒險與九見 面,了解他被追殺的前因後果;此時鏗的追兵亦趕到……

第十一集 / Episode 11

清幫眾人圍困九,琦出現直入屋中,更指無人可傷害九。鏗趕到與琦談判,琦舉出證據要鏗放過九,鏗被說動。傳教士醫生診斷後指喬情況好轉,很大機會 隨時甦醒。文擔心喬醒來後得悉自己所做之事,欲找母親商量應變方法。琦提出將九升為三掌櫃,但九竟拒絕。沙家寨眾人運米糧到無錫後,約九見面喝酒,更招攬 他到寨中擔任三當家。芳發現卿被指偷竊嬌的首飾而被拉往衙門;芳答應敏找嬌營救,但想不到嬌說出,下一個要對付的目標就是芳母子……發受儀指示,特意在琦 前提出重新整頓米行的人手,安排文親信升職。

第十二集 / Episode 12

正聽從芳要求陪她回鄉;為保護敏母女,正亦請她們一起離開蔣家。無錫天氣變得異常炎熱,琦更發現有大量飛蝗出現,琦翻查喬昔日寫下的札記,發現可 能會有天災出現……另一邊廂,九亦決定離開蔣家……九在街上重遇棠,特意向她查問是誰人陷害他,但棠堅稱不知。琦召集米商見面,提出將有蝗災出現,要求眾 人留儲備應急,但眾米商並不熱衷。琦執意收割,文與祥發等欲阻止,幸得九回來率領工人協助。正收到琦的來信後向母親提出要回蔣家相助,芳大怒。琦發現嬌對 喬心懷怨恨,特意把喬寫下的舊札記交給她看。

第十三集 / Episode 13

文與九起爭執時,剛遇上鋪天蓋地的蝗蟲來襲,整個無錫陷入混亂之中。琦與九要其它人趕回家保護家人,兩人則努力守護米行。家人發現喬快將甦醒,儀 要文冒漫天蝗蟲趕去請傳教士來到蔣家。不知喬甦醒的琦發現有人敲打米行大門,原來是正與敏剛好趕回無錫。趁琦與正等人不在,文在父親前邀功說自己幫助打理 生意及應付此蝗災。蝗災過後米價急升,文要求琦與其它米商看齊把米價調高,但遭她拒絕。居民為搶購米糧險釀成暴亂,琦向居民說明無錫米糧充足,更帶領大家 參觀新建的米倉。鏗收到密函,內容告之棠與文通姦之事。

第十四集 / Episode 14

敏看不過文奪去了琦與正的功勞,欲向喬說出真相,但被剛出現的琦與正阻止。九看到鏗看過告密信後毫無反應,心有不甘繼續投書告密。多番接獲告密信 的鏗,終成功把文與棠捉姦在床。鏗提出如欲息事寧人,便要付出五萬兩賠償;九發現琦如臨大敵,琦直接質問九是否他向鏗告密,九直認不諱更向她說出前因後 果,但琦只直斥他令米行陷入困境。儀往別苑探訪如,更特意在她面前下跪,請求她不要對喬說出文曾迫琦交出權力。文獲釋後回家,竟欲在父親前狡辯,將責任推 卸往琦身上;喬氣得當眾說出要與他脫離父子關係……

第十五集 / Episode 15

為了阻止文被趕離家,儀狠心杖打兒子,令喬收回成命;喬欲向嬌解釋年輕時提過不愛她之事,但嬌坦言心情混亂,更決定陪武到杭州應考秀才。九欲與沙 家幫眾人準備開辦漕運搶鏗生意,但遭琦反對。喬發現正與敏過從甚密,於是要琦陪自己偷看兩人談情。棠走投無路請九幫忙,得他資助回鄉;鏗得知九幫助棠更教 沙家幫人染指漕運,特恐嚇九要他收手。王爺突然到臨無錫,原來他打算告老歸田後於在這一帶建別苑;得琦之助,九在王爺與眾商人的宴會上,提出開放漕運引入 競爭。為感謝九令沙家幫眾脫貧,沙天與馬雄決意與九結拜。

第十六集 / Episode 16

文對九心懷怨恨,決意對付他;棠再找九,原來她回鄉後被家人趕走,九隻得再施援手。鏗突然出現,更欲以重金收買九,要求他不要一下子奪去太多生 意;九當場拒絕。棠到九新居,更提出要成為他的女人。儀向喬提出帶文到靜院與如居住,如與劉芳等人要求喬原諒兒子。九高調迎娶棠為二夫人,特意向鏗派囍帖 要他不可再騷擾棠。鏗發現有神秘人跟踪九,派人調查後有所發現……九與棠成親當晚,突然有殺手擄去九,他們殺害九時更說出幕後主使人的名稱,以免被厲鬼纏 繞……

第十七集 / Episode 17

喬從林知府之處得知太平軍亂黨作亂攻打杭州,亦發現與嬌及武失去聯絡,因而擔心不已時。琦要求鏗運用清幫力量搜尋嬌母子,亦私下請鏢局前往杭州救 人……九失踪數天,棠忍不住向鏗查問卻反被毒打。天等人決意要替九報仇欲夜襲鏗,琦得知後前往阻止……琦證明鏗清白,眾人更認定九必死無疑。琦回到家後要 正貼身跟踪文,正從後跟踪,竟發現兄長……正向琦說出發現,但琦卻要他保守秘密。林知府突然到蔣家要求捐助米糧,喬忍不住當場斥責他;晚上儀卻帶文探訪林 知府。敏發現正拜祭九,追問他為何得知九已死……

第十八集 / Episode 18

文不滿卿指他謀害九,在眾人面前大吵大鬧,琦出現替文說好話,要求蔣家上下不得再提此事。天發現九大難不死,於是決定將他接回山寨治療。琦與正商 量,為讓時日無多的喬安心,希望正與敏能將婚事提早舉行。武被喬聘請的鏢師從杭州救回無錫,喬與鏗看到武身旁的骨灰壇,大受打擊;鏗更大聲指責是妹夫害死 自己的妹妹,更迫武說出嬌的死因。喬一病不起將彌留之際,儀使計令琦與正不能及時趕回蔣家。琦等雖及時見到將喬的最後一面,但儀卻說已聽到喬的遺言;藉鏗 與林知府撐腰,儀更提出要琦將蔣家權力交給文。

第十九集 / Episode 19

琦把蔣家家產整理妥當,然後將它們鎖於賬房後把賬房鎖匙交給文;早上文帶發現家產及重要文件全不翼而飛。原來琦竟與正及其它人躲在教堂地庫。文召 集米行工人,更向他說將重開米行,亦展示官府通緝琦之告示。傳教士突然向琦說出有人欲見她,原來竟是九!文宣布將辭退與琦關係良好的工人時,王爺突然到臨 蔣家,指受喬所託在他身故後宣讀遺囑。此時琦亦帶著家產與眾人出現……文因事被帶回官府審問,儀為請琦救助文,不惜向她下跪……因得悉王爺因軍情告急離開 無錫,儀賄賂林知府,終順利令文獲釋。

第二十集 / Episode 20

琦向文說出九尚在生之事,更將自己發現有人監視蔣家之事說出。儀得知九將找文報仇後,禁止兒子踏出蔣家半步。文突然要求下人替他覓船逃離無錫,當 深夜文離開蔣家到碼頭下船時,九突然出現向他攻擊……天被太平天國軍隊所殺,眾人推舉九為新幫主。林知府召集眾米商努力安撫,但反被琦發現林已開始將重要 的文件燒毀。九不滿琦曾將消息洩露給文,刻意對她冷淡。琦約眾米商與鏗及九見面,聘請鏗帶清幫兄弟暫時維持城內秩序;但鏗卻藉機勒索;九激於義憤,決定答 應琦帶領沙家幫眾人負責無錫城內治安。


第二十一集 / Episode 21

九欲向文報仇,琦與正見狀,只得努力阻止他;儀為救兒子,竟趁此刻用槍脅持琦……太平天國的趙將軍向眾米商要求借米的三成作為軍糧,亦宣布將委任 昔日同鄉鏗擔任無錫團練統領,更請九擔任副統領。芳與正母子拜祭喬時,遇上儀也前來拜祭;儀向芳哭訴,說文開了小米舖,因戰亂而欠下了別人五百擔米,因此 希望正能私下借出米糧讓兄長應急。在母親的拜託下,正借米更答應不將此事通知琦。鏗指琦私藏白米,更將琦帶至趙前發落。琦幾經辛苦憑機智脫身;正自責被儀 所騙,芳與琦一起開解他;芳為了保護兒子親自與儀對質。


第二十二集 / Episode 22

家人見正下定決心承繼米行,因此特設宴慶祝;儀偷偷潛入琦的房間,更在她的札記上動了手腳。趙突然帶兵到蔣家搜查,更要琦詳述她與王爺之間的關 係。趙決定把琦帶走收監後,琦當眾把蔣家掌權的大鎖匙暫交予正,由他暫時掌管蔣家。儀宣布因琦被收監,令喬的遺囑無效,要求正將蔣家權力交回。芳擔心琦安 危,不惜將蔣家鎖匙及印鑑搶去交給儀。九向鏗說出將在今天之內籌募足夠的團練費,竟不惜將米商的家人鎖起帶走。鏗私下安排儀、文與趙見面,這時卻遇上眾米 商,請求趙替他們主持公道,九這時開腔……


第二十三集 / Episode 23

九一口氣在眾人面前將事情一五一十的說出來,趙看到九與無錫人對琦的愛戴,決定釋放琦離開。九受趙之命抄鏗的家,九不禁意氣風發,大感吐氣揚眉。 作惡多端的鏗,被趙派往照顧那些咯血病病人。經過琦與九的努力,趙宣布,答應每天派米給無錫居民以穩民心,他亦公佈太平天國準備授予官職給琦及九。趙單獨 傳召琦,更欲對琦不軌,九阻止卻反被官兵所捉,琦再挺身拯救九。因清軍快將入城,所有太平天國的官員將被護送離開;九與眾官兵撤走時,他發現琦並沒有出現 在集合地點,竟因此捨命趕回無錫尋找她。


第二十四集 / Episode 24

九遇上剛逃出來的鏗,向他詢問琦下落。鏗誤導九到咯血病人的集中地尋找琦;幾經艱苦九覓得昏迷了的琦。文與芳得到琦與九被捕的消息後,趕往衙門見 林,卻竟發現文與儀已是座上客。為了營救琦,正召集無錫居民簽下萬言書,更帶領眾人在衙門外跪求開恩,卻被林派官兵驅散。武通知正王爺於附近作戰,正決定 帶萬言書見王爺。正出發之際卻發現芳與玉卿竟在清晨已帶萬言書離開……林召見琦說開恩讓她與九回家與家人團聚。回家後琦竟發現芳為了救她而被砲彈炸死,不 禁傷心莫名。病重的九,得知林欲帶走琦,特意前往阻止。

第二十五集 (大結局) / Episode 25 (Finale)

看到無錫居民上下一心幫助琦,王爺終被眾人的熱誠感動;林得知王爺因打敗仗而失勢竟要求他不要多管閒事……正執拾母親遺物時,發現芳在出發尋找王 爺前寫下了家書,於是特意取出與家人閱讀當中內容……文與鏗到處花天酒地,更拒絕依從母親之願離開無錫。經王爺的努力,琦與九終還以清白。儀發現文一身衣 行裝,更裝備了滿身火把,儀欲阻止兒子犯下滔天大禍,但把母親推倒。鏗帶領手下洗劫蔣家,把財物搜刮一空。儀要求發阻止文,發趕到米倉與文糾纏;儀趕到米 倉,竟看見文與發已被火海包圍……


Look up other 2009 series episodic summaries HERE.

TVB Index 2009.


Updated on 05.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