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Before Dawn Intro

Title: Before Dawn / 愛在暴風的日子
Year: 1998
Starring: Frankie Lam, Alex Fong, Kitty Lai, Marco Ngai

五十年代的澳門,美麗純真的少女林青兒(黎美嫻)與父親相依為命。好友張楚文(林文龍)一直暗戀青兒,處處對其關心照顧,但羞於表達。
不 幸,青兒之父得罪黑幫老大被抓,青兒為救父,向探長洪坤(夏韶聲)求助,豈料洪坤與黑道勾結,青兒慘遭蹂躪,老父也被害身亡。幸得楚文冒死相 救,二人被黑白兩道追殺,欲逃往香港。過關卡時楚文為助青兒過關,不慎被抓。青兒雖順利過關,卻仍返回澳門投案,誓與楚文共患難,二人皆被判入獄。
青兒入獄後,竟被洪坤送給黑幫老大當禮物,青兒反抗跳入海中,幸為漁民所救逃往香港。青兒在港投親未成,生活艱難,但憑其堅忍和善良,與實習護士方月娥(楊羚)結為好友,後又憑聰明才智成為實習護士。怎知不久傳來楚文在押往葡國途中遇難惡秏,青兒悲痛欲絕。
三年後,青兒已是一名專業護士,過著平靜的生活。一日,路遇正義探長駱俊(方中信)遇襲,而與駱俊相識。駱俊對青兒一見鍾情,但青兒因昔日洪坤所為深恨警察,對駱俊避而遠之。
周鐵柱(魏駿傑)是西環刑警,因為看不慣同事收賄成風,在警局有志難伸。幸而新任探長駱俊廉潔正義,兩人一拍即合,大力整頓警局收賄風氣,掃湯非法行業,使得黑暗的警界露出一絲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