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Forensic Heroes II Epi Summaries

TVB 法證先鋒II 1-30 分集劇情介紹
Forensic Heroes II Episode Summaries

第一集

重案組與鑑證科眾好友在野戰場打War game期間,突然有人通報場內有人中槍死去。眾人立即出動,梁小柔與下屬表露身分封鎖現場,法醫古澤琛檢 查中槍倒地的人士,發現他已因大量出血死亡;高彥博則與同事開始蒐集證據。調查時竟在場的另一處發現有小丑打扮的人中槍昏迷。博留意到烏蠅不尋常地成群飛 往遠處,追查下發現竟有人死在捕獸籠中。此時毒品調查科的高級督察馬幗英出現,指死者正鴻與大規模毒品交易案有關。中槍昏迷的傷者葉志文甦醒過來,更證實 與中槍死者陳子成不認識。琛與林汀汀佳期將至,琛更用各種方法討汀歡心。柔查詢正鴻工作上的事項,卻被富豪戴貴搶白一番。馬幗英突然出現,更阻止柔拘捕貴 歸案。

第二集

柔收到鑑證科來電,說正鴻家中發現的棒球棍上有英的指紋,懷疑英與此案有關。博看到汀與小剛等人玩高頻鈴聲遊戲,令他聯想到有證人在案發場曾聽到 高頻聲音產生耳鳴一事琛推測聲音來自狗笛;博因此尋獲改裝過的兇槍。最終鑑證科證實了彈頭帶有的物質,成弗N兇手拘捕;但兇手卻只承認殺死野戰場內其中一 人。沈雄通知柔在正鴻身上另一組血是屬於艇仔東,但英捷足先登,從東口中知鴻之死可能與另一毒品拆家石頭勇有關。琛突然收到包裹及恐嚇留言。貴在會所遭殺 手放置手榴彈,一名青年楊逸昇出現及時阻止爆炸。

第三集

警方趕到,博見升十分冷靜,極欣賞他的膽識。該年輕人楊昇安全地引爆炸彈,琛見此也鬆了一口氣,因二人是多年好友。汀見琛不停地為自己製造驚喜, 決心努力學煲湯水答謝他,更在柔面前大贊未婚夫的浪漫。博約柔到曙U吃飯,柔以為博會向自己求婚可惜只是誤會一場。英到猩猩吧調查,得知最近有大學生因服 食正鴻所賣的丸仔而失控,衝出馬路被撞死。英離開時發現有人路祭,覺該人甚眼熟。博取得兇案當天的雨量分佈圖,證明志文說謊。英要求跟柔等人聽取志文之口 供;此時博趕至說另有內情。

第四集

英見正鴻的死已水落石出,找柔幫忙買新的棒球棍,代正鴻送給兒子作生日禮物。琛找升陪同買水晶石貼上運動鞋送予汀,卻發現紋身貼紙,聯想可找紋身 師九紋龍查問有關炸彈殺手手上紋身圖案之事;最終二人合力將炸彈殺手繩之於法。英收到線報貴將作毒品交易,欲跟踪貴,但遭妙娜無意中破壞。貴順利交收毒 品,更在英面前耀武揚威一番。博與英追查由印尼來港的貨櫃,英順利在元朗大破貴籌劃的毒品交易;當貴逃走時遇上汀與柔,而混亂中汀發現貴的房車底裝有炸 彈。炸彈爆炸時汀走避不及,琛趕至發現未婚妻倒在地上……

第五集

汀、柔緊急送至醫院搶救,柔受傷昏迷,汀卻已返魂無術。英立功與母麗玲相約父親一同慶祝,卻被綺芬搗亂當場,弄至不歡而散。琛深夜到婚紗店看他自 己與汀的之結婚照,終決心要為汀討回公道。鑑證科經調查後,懷疑凶徒以手提遙控引爆炸彈。博從爆炸組得知可從炸彈的電池上蒐集兇徒的指紋,博在離開時遇上 升,升向博提出欲加入法證科工作。柔突然甦醒,得知自己傷勢嚴重,情緒低落。英被調到重案組工作,雄等大感不滿。沛沛與立仁從美國回港參加汀的喪禮,博安 慰沛,卻被仁誤會二人舊情复熾……

第六集

仁衝動過後感後悔,求沛原諒自己。柔心急做聽力測試,發現其中一隻耳朵損害嚴重不能複原。升正式到法證部工作,博在證物上找不到完整的指紋,升提 出只有較大面積的電池碎片上才有機會發現指紋,更想起電池碎片有可能在一小女孩的毛公仔上,終找出疑凶王彪。英等人到彪家搜查,卻發現他已死在浴缸內,英 從彪身邊的人展開調查,發現啤酒妺玉嬌有可疑,要雄等跟踪她。沛與仁到醫院探望柔,仁見博觸碰沛之肩膊時,又再情緒激動。琛突然收到來電說訂了蟹宴,原來 是汀生前預訂。英追踪到有從公眾電話亭打出的電話,懷疑是勇打給嬌。

第七集

英成功拘捕勇,嬌怕自己坐監,說出勇是殺人兇手,勇否認殺人反指嬌誣告自己,琛及時趕到拿出牙齒倒模,證實誰是兇手。琛與昇在槍會中偶遇英,英匆 忙間遺失了重要的筆筒,卻被昇在隱閉處找到。博接柔出院,遇上沛與仁去看病,仁看到博觸碰沛時按捺不住出手打博。仁經檢查後證實腦內有腫瘤,因此令情緒失 控。柔出院後鬧情緒,博送上早前預備的戒指求婚,柔認為博是同情自己而拒絕。沛決心與仁共同面對疾病,仁卻變得情緒低落,沛突然收到仁的短訊大感不安,未 幾即收到消息指仁墮樓身亡,琛卻發現他可能是被殺。

第八集

琛提議由重案組接手調查仁死亡的真相,昇在現場拾獲仁的銀包,卻失去手上介指。博知沛不如英想像般堅強,勸英代為安慰她。琛在仁胃內發現湯圓殘渣 及指甲內藏有少量暗瘡膏。柔終接受現實,重新收拾心情與博共晉晚餐,令他放下心頭大石。柔回重案組,知道眾人對英偏見未解,欲助她解困局。英鎖定案發現場 附近的糖水店可能找到兇手,雄果然在閉路電視看到仁死前曾光顧,更有兩男子尾隨仁離開糖水店。升檢驗其中一人留下的東西,證實是暗瘡膏,更顯示出兇手是一 個有暗瘡及脫髮的成年人,英迅速地捸捕兇手。

第九集

沛見仁之死已水落石出,決定回美國生活。娜向升與琛說將調任到西九龍警區工作,可與英拉近距離。娜上班第一天,便拿秀娟製作的拿破崙蛋糕到重案組 作見面禮。英到娜家拿取外賣小菜時遇上了升,升自動請纓為英將食物送到車上。二人巧遇芬,英無心之失令芬跌破水晶擺設,芬藉機大罵英。柔轉調到刑事紀錄科 工作,博為鼓勵她特送花給柔作賀禮。有交通意外發生,博到現場搜證,博無意中聽到貨車司機建安的口供,與現場證據有所出入。建安指貨車沒有超速,更曾響號 示警,但女途人沒有避開,博從報告中懷疑有人作假口供。

第十集

博根據貨車司機兩父子的口供,猜想死者死前聽不到貨車的響號聲。琛運用死者傷口證據,再配以電腦製作出模疑片段,終得知真相。芬到西餅店買蛋糕, 因紙幣真假而與店員起爭執,雄欲調停,卻被芬誣告他說粗話,更到警察投訴科投訴他。因雄對英有偏見,認定她不會幫助自己。雄在柔面前發洩不滿,盡說英的不 是,誰知英主動找投訴科為雄求情。英為雄的事到餅店調查時卻遇上柔。英從買西餅的母子口中知道雄並沒有說粗話。柔與英更因此事成為朋友。雄回辦公室對英態 度改變,眾同事大感奇怪。配水庫發現骸骨,博等人檢證後發現死者死去已超過十年;琛把死者牙齒及頭骨倒模並合,發現與十年前認識的黑幫老大十分相似。

第十一集

法證科查出配水庫死者是琛與升十年前認識的喪狗;英得悉喪狗死前曾被毆打,因此琛與升均有殺人的嫌疑。琛突然收到一個名為「Witness」的勒 索電郵,更附有當年琛與升打喪狗的照片。琛與英安排交錢當日拘捕犯人,成功找出犯人馮添;他原來是喪狗太太楊鳳請的私家偵探。添證實當年升與琛並無殺死喪 狗,但亦否認自己殺死他。柔向英提供資料,指喪狗與王德培應同是火龍拳館的會員。英母玲知升與琛熟稔,表示自己是琛的書迷,想請琛回家吃飯。英大方地邀約 眾同事到家開大食會;眾人高興之際,玲突然感到不適。芬亦因兒子國宏的酒樓被查封而到英家大吵大鬧。

第十二集

玲送院證實只是食物中毒,英鬆一口氣。濤回家責怪宏沒有牌照就經營食肆,芬代子出頭反指玲博濤同情。英查出培另開拳館遂上門調查,英見拳館女職員 態度慌張,憑手上特徵知道她是喪狗太太鳳。鳳指出喪狗當年曾因淫人妻而收恐嚇信,更將收藏起的相片與恐嚇信交予警方。英把修復的相片交給添認證,他指出是 喪狗常到的時鐘酒店;英調查時更找到當年的煙灰缸,把它交給法證科查驗。博發現煙灰缸原來是寫書法時常用工具。英從上面的刻字在網上查到「妙雲工作坊」; 她發現工作坊的主持人妙雲是與喪狗到賓館的人。

第十三集

博把恐嚇信與雲的丈夫志輝所寫的書法對比字跡,發現是同一人,英因此把輝扣查。輝終說出秘密,但過分激動而要送院。博見柔為小剛學拳擊一事在網上 找資料,無意中發現喪狗在網上的拳擊比賽片段。博得知拳賽是喪狗死前一天,而喪狗更被對手打脫了一隻牙。博最終查得殺喪狗的人應與他有血源關係;英從鳳得 悉喪狗並沒有子女。輝證實患上旱見疾病,雲要兒子正基到醫院檢查,正基豫疑。英推測基可能是喪狗之子,雲極力否認。琛找出基的小臼齒與喪狗倒模的小臼齒是 一樣;基惟有說出當年遇見喪狗的經過。

第十四集

重案組連破多件大案,眾人均欲輕鬆一番;英決定出錢請眾人去燒烤。英找琛查詢資料,見他帶著水晶波鞋鎖匙扣,琛坦言是汀汀為他所製。英到書店買書 時,不其然勾起傷心往事,卻被升遇見。廢屋中發現女屍,經法證及琛的初步估計,死者王妙嫦是傷殘人士,更發現全身有被虐打的痕跡。博等從輪椅上及衣物上發 現一些拜神用的衣紙、香灰等物質。兩老不斷向柔與博催婚,博再乘機求婚,柔終答應。康與心怡到案發現場調查,查問路過的小女孩時得知附近有佛堂;而康更發 現可疑男子鄧吉,將他帶回警署問話。

第十五集

柔查看女傷者時卻遭兇徒從後襲擊,鑑證人員在後巷發現指紋及掌印,升亦發現衣物纖維。雄查出死者美琪是聾啞人士,死前曾到髮型屋剪髮。雄查問當日 為琪剪髮的Ricky卻一無所獲。英帶柔到案發現場重組案情,柔記起兇手的說話與特徵。英推斷兇手對傷殘人士特別憎恨,亦可能是理髮師。英再次探望柔卻巧 遇升;升趁機邀約英去音樂會。英在街上被人搶劫,雖及時拘捕犯人,但發現遺失了心愛的原子筆。琛見英悶悶不樂加以開解,英說出當年自己刻骨銘心的一段情。 升致電給琛問餐廳資料,琛無意中發現英的筆在他的坐駕內。

第十六集

琛趕回警局找英時,看見升與英同行,知升欲追求英。晨運人士在碼頭髮現屍體,琛證實死者何廣福是被人從後割喉失血致死。法證在死者身上亦找到紫色 纖維,更查出皮屑的DNA是與殺琪的兇手相同。博被酒吧內電話玲聲驚醒,發現眾人可能把調查方向弄錯,要求復檢證物。雄等人接獲通知到一中藥醫治頭皮的診 所調查,英從推測到兇手可能是診所職員。英到疑犯耀忠家搜查,雄在屋內更尋獲一對母子假人,英認定忠可能是變態殺手。英拘捕忠,但他卻不肯說話;雄調查後 得悉忠在短時間內喪失妻女,更成功找出令他開口作供的方法。

第十七集

柔因變態殺手一事想推遲婚期到外國讀犯罪心理學;博得悉柔心意後表示支持。眾人為柔歡送道別,令她感動不已。娜與怡逛商場時遇上名歌星郭曉琳舉行 義賣,娜大破慳囊買下頸鍊找琳簽名,琳送上演唱會門票作為答謝,兩人大贊琳有愛心。琳從村屋走出,滿頭鮮血受傷倒地。英等奉命調查此案,博亦到現場搜證。 博從鞋印推斷案發時有人從後追趕琳。淑媛發現屋內有染血的玻璃碎片,更不小心把其中一塊割傷雄的手。英到醫院查問琳,發覺琳的經埋人手上有傷口,說話間更 有所隱瞞。博等發現血液樣本中其中一組有異常反應。

第十八集

淑媛說出雄曾被玻璃割傷之事,更通知他驗血;雄發現初檢結果無事時鬆了一口氣,但被通知要在三個月後復檢,心情即跌至谷底。娜將娛樂雜誌給英看, 證實經理人Jackie曾以短訊恐嚇琳。 Jackie指琳因出賣他才會發恐嚇短訊。博從證據中發現琳隱瞞了很多事情。秀娟在海味店遇上麗玲,麗玲得知她是升的姑姐,相邀一同回家吃飯,麗玲更教升 追求英。娜自從知道琳並不是她所想般善良,連有她的簽名首飾盒也放棄;升看到琳寫在盒上的字跡與樂譜不同,深感奇怪。英到醫院找琳,遇上家樂送曲譜給琳, 琳怕英知真相,竟說不欲追究事件。

第十九集

琳見記者拍下她與英針鋒相對的照片,對英更加不滿,拒絕將受傷的實情說出。雄等人查出琳與樂其實早在歌唱比賽中認識;英向樂問話,樂怕琳會再被兇 徒襲擊,只好說出琳之目的。升約友人北上打高爾夫球時,英來電相約看話劇,升一口答應。但升遇上玲要回廣州,卻發現她不適,決定陪她到廣州。升與玲回港時 升更因救玲而弄傷手。玲通知英到醫院,升亦藉機向英表白愛意。博見升跪在地上的姿勢,終明白琳家地毯上的印記是怎樣造成。博與琛通知英有新發現;升認出疑 犯是在滅蟲公司工作,眾人找她協助調查,終於得出一切真相。

第二十集

琳醉酒駕駛遇上意外被送醫院,博開解琳令她改過自新;樂到醫院邀她一起同往台灣發展。雄見媛送花又禮送物,懷疑媛喜歡了自己。宏的酒樓得新合作夥 伴志偉的幫助,生意日漸上軌道;酒樓部長廣昌不慎弄污芬,芬竟要宏把他辭掉。宏到酒倉試酒時遭人綁架。芬接獲電話要求三千萬贖金,濤提議報警,芬反對到保 險箱拿首飾變賣。芬離開銀行時被人拖入後巷毒打,幸遇上偉。芬回家見丈夫已通知英等人。綁匪致電安排交贖金,英安排偷聽器。綁匪指示濤跳入水中取電話,欲 擺脫英追踪;為救兒子濤不惜按綁匪要求撞車受傷。

第二十一集

升送英回家時,英終承受不了壓力與疲累而伏在升懷內哭泣。為不想母親擔心,並沒有向玲說出濤入院。升從證物中驗出有火鍋料的成分,博及琛到火鍋店 查探。博扣留泊車人創業問話,知他曾為抽水哥偷車。木屋發現屍體,警察證實死者為鄭軍,博懷疑與宏被綁架案有關。英收到博的消息後,要同僚盡快找出另一疑 犯大佬昌。英終找出大佬昌,原來就是部長昌;昌承認找人毒打芬,但沒有綁架宏。昌更指酒樓的豬肉供應商也曾與芬發生爭執。英與博再到酒樓查問,博發現偉竟 以宏的辦公室接見他們,更發現他私自拆閱給宏的包裹。

第二十二集

英趕往醫院欲向芬作忠告時,偉卻出現。英怕打草驚蛇,只好要怡看顧芬。綁匪把宏的手指切下送給芬,英要求驗證但芬不肯交出;英堅持這樣才能證明宏 的生死。博與琛證實宏的手指是在活人手上切下的,更在手指上發現一些物質。博指手指上發現的油漆,是從外國進口的產品。濤心髒病發,英要醫生安排她驗血, 升提議英通知玲。芬突然胃痛,玲要怡代她往買鮮奶止胃痛,但怡回來時卻只見玲一人。原來偉已帶芬往銀行提款,更按綁匪要求帶她去交贖金救宏。英派偉勝等人 到貨倉救宏,自己則趕往找芬,可惜她卻只聽從偉的指示行動。

第二十三集

芬終放下成見向玲示好,終承認玲與英身分。住宅大廈發生爆竊案,看更奇叔被人打至重傷送院。博調查時在衣櫃中找出一暈倒小孩。少婦燕瓊回家,發現 金表與現金均被偷去。瓊見前夫忠泰出現,指他是賊,泰反指瓊偷走其金表。博證實門有被鐵筆撬過的痕跡,而警方亦從泰身上查獲鐵筆。瓊落口供時說出曾遺失匙 包,更留下兒子獨自在家,而自己則上深圳按摩。泰指瓊到他家拿鎖匙,更不問自取他的金表,所以才上瓊家找晦氣。升與琛一起到球場回憶兒時片段;但琛在早上 發現遺失了汀送他的波鞋鎖匙扣。

第二十四集

博化驗水中有護膚品物質,英記起瓊男友浩南是護膚品推銷員,逐懷疑他有犯案。英帶南錄口供,但他卻拿出證據證明自己不是竊匪。警方收到奇叔死去的 消息,傷人案頓成兇殺案。莫又再指管理處遭人爆竊,博發現有人把閉路電視位置轉動過,因此看不到是誰所為。升蒐集到耳穴治療用品,博見看更福有耳穴貼,福 否認犯案更表示耳穴貼是球叔介紹他用,英到球家查問。球叔承認爆竊管理處,英按球叔指示尋獲鐵筆,昇在鐵筆上發現血跡;驗證後發現是殺害奇的凶器。球叔因 此被控爆竊及殺人,但英知球是個老好人,沒有行凶動機。

第二十五集

琛找出證據證明球並不是兇手。升發現瓊曾失去鎖匙包,之後有人拾獲交回管理處。當英回到管理處翻查失物記錄簿時,卻發覺已遭人塗改。瓊聽到兒子要 交給社會福利署照顧時,竟毫不關心,博對瓊好言相勸要她對其子多加關心。琛的小說《最後一塊骨頭》被富豪曹世川看中,欲將它改編為電影,琛大學時期的師妹 李蕎從中穿針引線,約琛洽談劇本。蕎介紹秀冰給琛認識,更暗示她將成為新片主角。英帶濤到醫院檢查時,聞得有法醫內被狂徒脅持;博覺英的舉動奇怪,要琛不 要讓英有所誤會。琛與蕎看冰的試戲片段時,助手Rosa發現冰猝死在影棚內。

第二十六集

英看錄影片段時,看見冰曾痛苦地按著心口,英懷疑她死於心髒病。博等人到冰家蒐集證據,發現冰是死於慢性服毒自殺。雄約媛到家中吃貴價和牛餐,二 人終發生關係。蕎到警局找琛晚飯,欲介紹女星芊與倩給他認識。妮約見蕎,把手機中的短片給蕎看,以此要脅蕎帶她見琛,蕎無奈答應。妮找蕎,要求讓她做新片 的女主角,蕎惟有答應盡力。蕎利用倩貪心的本性向川打小報告,終決定改以妮為女主角。新片開鏡,倩、芊與妮三人各出奇謀爭取曝光,芊與妮聯手氣走了倩。拍 攝期間妮突然失踪,後來被人發現她死在平台之上。

第二十七集

英到拍攝現場,證實妮是從二樓跌下致死。雄向芊錄取口供時,芊承認與妮是好友,但案發時正與男星Tony在房內偷情。博詢問倩有否到妮房,倩最終 承認曾向妮的衣服潑咖啡洩憤。茶水阿姐說出曾看到蕎在妮死前曾與她爭執,英看見蕎手上有傷痕,懷疑她殺死妮。博發現妮手機內的一條短片曾被人刪除,英要求 盡快復原,才可證實蕎殺人。小柔提前回港,卻發現芊出現在博家;博解釋芊以一宗姦殺案作要脅,迫他向琛推薦她。英趕不及修復短片,只好放走蕎。短片終修補 完成,證實為男女偷情片段,英找片中人澤群調查,群說毫不知情。

第二十八集

蕎再次被捕,她終說出事件的來龍去脈,但卻否認殺死妮。英找蕎時遇上群,他說出在妮被殺之時,蕎在他任教的大學內阻止他自殺。琛被奉召到一別墅辦 案,見蕎已早到一步;原來倩死在川的別墅之內,蕎趕至為他打點。蕎得知川中毒入院,立即趕往醫院。英與博一同趕往醫院向川錄取口供,蕎再以法律的灰色地帶 阻撓英。川聽取英的意見後,只好承認倩死前是跟他在一起,但當他吸毒品後,已發現倩死在床上,博亦證實倩是中山埃毒而死的。蕎收到群自殺死去的消息,把悲 憤發洩在英身上,令升誤會英與琛有私情。

第二十九集

升想買新筆給英,琛無意中說出英的往事,升才驚覺他更了解英。英向Rosa查問有關倩的事情時看見化妝間的礦泉水,立即拿去化驗是否有山埃成分。 英認為倩可能錯拿了芊的禮物包,事實上兇手的目標可能是芊。芊被兇手跟踪回家,雄趕至只見芊已被兇手刺傷倒地。升與英追截兇徒,但眾人遇上交通意外,兇徒 死在車內,升與英則被困車中。博與英探望昏迷的芊時遇上Rosa,Rosa說出海曾救芊一命,不明為何會殺她。博調查後證實海是長期病患者,兇手應另有其 人。眾人到娛樂公司翻看芊與妮當年參賽的錄影帶,博發現了可疑人物。

第三十集(大結局)

真兇把英引上天台,更把真相一一揭露;正當英想拘捕兇手之際,竟被兇手逃脫。升想向英求婚,請琛陪他到遊艇上佈置裝飾,升突然發現琛坐的椅下藏有 計時炸彈。升沒法將炸彈拆除,兩人決定逃走,但升走避不及被炸至重傷昏迷。雄查出兇徒在婦科診所搗亂,英回想起兇徒曾確實表示自己懷孕,小柔指出這是一種 心理病。英決利用傳媒發放她有身孕的消息,以引兇徒出現。英等候多時正想放棄之際,兇徒竟到警局把英迷暈。小柔在廁所發現英的證件知她出了事。眾人在天台 上找到受傷的英,兇徒正欲與英同歸於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