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Moonlight Resonance Epi Summaries

TVB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1-40 分集劇情介紹
Moonlight Resonance Episode Summaries

第一集

一九九六年在「家好月圓老餅家」門外,眾街坊欲買糕餅但只等到出爐蛋撻,因店主鍾笑荷今天要到法庭與前夫甘泰祖爭六名子女的撫養權。庭上荷直指祖 對兒女認識不深,又表示自己早知他和殷紅有私情。法官最後將永家、永圓、永中判給祖,而永好、詠慶、養女孫皓月則判給荷。十年後,荷妹妹笑莎由葡萄牙回 港,父親鍾汎達表示將在農曆八月十六下廚給莎吃,莎才知道祖及家、圓、中每年八月十六才回來做節。荷回憶與祖結婚時希望誕下七名子女,湊成「家好月圓慶中 秋」;在某年中秋,達建議將紅的女兒素心喚做「阿秋」,遂湊成這個心願。好乘搭渡輪時巧遇心,她表示回港當實習醫生。

第二集

祖的母親君麗突然到餅店指責荷;幸得眾街坊看不過眼出言反擊,將她趕走。慶以手語與家人傾談時,莎以為在背後取笑自己,竟說出自己已經離婚之事。 荷回想離婚後祖以高薪欲拉攏造餅師傅年子勇離開,最後荷更被迫從此放棄出售月餅。心上門探訪荷一家,大家言談甚歡。好請求麗讓眾孫兒於中秋當天跟外公達吃 飯,麗答應。紅要祖向荷提出將她店的「家好月圓」招牌拆下。因祖到訪,荷使計讓莎困在房間;但好聽到祖的無理要求後,特意讓莎離開房間,莎挽起掃把將祖等 人趕走。荷終答應更換招牌,以換取兒女與達吃飯。

第三集

當達正興高采烈安排與孫兒們晚宴的菜單時,卻接到消息說麗突然取消約定,令達失望不已。麗突然拒絕讓眾孫兒與達吃飯,是因為回想兒子泰全的舊事。 當時全欲向荷借錢,但荷拒絕,更因此導致全跳樓身亡。荷向祖施壓要他遵守承諾。紅發現勇欲跳槽,先下手為強將他解僱,更要求行家不可聘請他。走投無路的勇 只有向荷求助,紅發現此事,阻止兒子們與達吃飯;荷致電向她求情,紅感滿意答應。紅發現心出現在飯宴上大為氣憤,終與祖及麗等人到達酒樓。麗要眾孫子即時 離開,更不斷說荷如何害死全。勇按捺不住說出全自殺的真正原委。

第四集

紅在吃早餐時,主動向兒子們道歉,解釋她與祖的關係,但家卻表現冷淡;原來自家跟隨祖後,從來沒有承認紅是母親。中將回英國繼續學業,但荷發現中 在香港時心神恍惚,欲在他回英前問個究竟,但趕到機場時卻因看到祖與紅在中左右而無法接近。莎自回港後一直針對月,更不停指她是「養女」、「外人」,令兩 人常起衝突。月發現達將全副積蓄四十萬提走,於是通知荷;荷質問妹妹為何向父親借錢,莎解釋這是用來與前夫打官司的律師費。經心介紹,好陪伴慶見工,她更 成功被取錄。慶送急件至尖沙咀,但她卻迷失方向……

第五集

荷約家飲茶時問他有否執行照顧圓與中的諾言;原來十年前荷要求大兒子家到祖家,以便照顧弟妹。莎再向達要錢,達要求她善待月;莎主動向月示好,但 最終兩人仍各不相讓。月突然說出要離家與朋友同住,好出言反對,但月堅持搬出。但原來月只是一個人搬到小套房居住;她更因為代男友向財務公司借錢,為此弄 得拮据非常。莎偷看到月寄給慶的電郵,更將之列印出來讓家人看。原來月男友Eric沒有償還債款,令她被辭退;她更怕財務公司滋擾而不敢回租住的套房。眾 人終覓回月,但回家後莎仍不斷數落月;荷終於忍不住責罵莎。

第六集

達與荷正擔心失踪了幾天的莎時,她卻突然逐一致電眾人說請吃飯;席上莎說自己將要回葡萄牙打官司。家負責的發布會欠了兩名模特兒,因此他要求兩位 妹妹臨時兼任,而家亦說服上司Eliza聘請皓月擔任自己的私人助理。有外國女士到餅店欲訂購餅食,幸心出現擔任翻譯;荷欲請心吃飯,但她卻要求贊助參加 慈善活動;心與好參加慈善競步時,不約而同回憶起兒時種種情景。心回家後把好寄給自己的信件打開,因此明白到好輟學是為了幫助荷打理餅店,心更內疚自己竟 當上拆散甘家的「幫兇」。家雖答應荷不再沉迷股票,但面對股票時便像著了魔。

第七集

荷約祖見面向他說出家過分沉迷股票;祖與麗商量,欲讓家回餅店工作,麗大力贊同。祖藉心生日替她大肆慶祝,藉此遊說紅讓兒子回巢工作,終得她答 允。飯桌上祖提出招攬家回餅店工作,紅提出讓家到規模最小的餅店擔任店長,最後入職之事不了了之。莎突然出現,更說在葡萄牙收到了四百萬的離婚和解賠償 金,提出入股餅店,荷無奈答允。莎欲擴充營業,沒有與荷商量便私下請了製餅師傅。荷發現莎請來的師傅出現問題,令莎感面目無光。莎慫恿達重新起用「家好月 圓」的名稱;祖要求達將招牌除下,達為此激動至欲向祖動手。

第八集

莎以餅店名義向祖要求賠償五千萬。祖與紅不允,於是兩家對簿公堂。想不到祖與紅在法庭上作假證供,訛稱「家好月圓」的名字是荷當年自願送給他倆, 法官最終判莎等敗訴;在法庭外莎則指責紅是「賣白粉」,紅決定控告莎誹謗,向她索償四百萬。荷不理眾兒女的阻止,決定代妹向紅求情。荷偕勇踏足甘家,說出 將賠償廿萬予紅,但卻換來她的冷言冷語;而紅欲要友恭請荷離開時,卻讓荷跌倒弄傷舊患。荷終忍不住公開當年紅曾唆擺勇教年輕的家炒股票,令他深陷其中;而 荷亦說出紅如何分化及利用家圓等人,令祖主動說出不向莎追究。

第九集

翌日紅發現麗沒有吃早飯,特意到房中向她請罪;看到聲淚俱下的紅,麗終原諒了她。心正式到醫院上班,下班與好談電話時遇上車禍發生;好協助心拯救 傷者,更替心買下大褸與鞋。因好知道心將與家人吃飯,因此要她把血衣換掉免得家人擔心,心感激不已。家沒法交出工作成績,竟主動吻Eliza以為可以脫 身。翌日皓月通知家,因他的失職令公司損失大客;家欲買鮮花討好Eliza,竟被她辭退。原來Eliza多番容忍家是因為紅私下不斷送禮討好她。好帶已復 合的女友婷婷與家人一起吃飯,但想不到宴會結束後,婷竟突然說出分手。

第十集

荷約祖回家吃飯,祖竟看到應在英國讀書的中回到了香港;中說出不想繼續學業欲留在香港,想不到荷竟支持兒子這個決定。祖無法可施竟召開家庭會議, 祖更指責荷過分溺愛兒子。中忍無可忍下,終說出自己無心向學的真相。祖終接受中的理由,但他卻要求眾人協助隱瞞此事。家突然向好藉三萬元,原來他欲搬離甘 家。家遇上舊街坊雲婆婆,更發現她因投資錯誤而將一生積蓄蝕去。皓月發現家沒有租屋,以為他再投機而欲告訴荷;家見自己阻止不了皓月,竟在街上發起狂來。 眾人突然給莎一個驚喜,替她辦了一個生日會。

第十一集

莎介紹好友朱先生給勇認識;原來朱欲在澳洲開唐餅連鎖店,決定聘請勇到當地擔任制餅師傅。勇能與相依為命,在澳洲讀大學的妹妹翠萍妺妹重聚而高興 不已。勇到荷家說出此事,荷衷心祝福他。荷因腰痛入院,醫生說她需要動小手術除去骨刺,眾子女緊張不已。麗到餅店找好,莎主動偕勇約她出外閒聊,竟因此開 解了麗對事執著埋怨的心結。莎發現中竟連一些簡單的中英文生字也看不懂寫不出,於是大聲恥笑他是「半文盲」。中在籃球場一角偷泣,眾兄姊前來開解他,更送 上一艘賽艇讓他參加比賽;荷在手術前,仍不忘透過電話觀看中賽艇時的表現。

第十二集

荷手術順利完成,眾家人前往探望;當祖到達時,荷向他坦言要他想辦法將中交回給她慢慢教導。麗回家時剛看見家正帶著行李離開;原來家欲自設公關公 司,亦因以此為由搬出獨居。達與眾兄姊決定帶中回家;莎剛好發現此事,立即偷偷致電給麗通風報訊。麗收到消息後大為震怒,竟聲言絕食及拒絕服藥,除非中與 家搬回家。麗與紅傾談後,除了要中與家回家住外,亦要祖發誓不再與荷見面,祖為了母親,迫不得已只得發誓。眾孫兒趕到祖家探望麗,幸得詠慶的一番「話」, 令麗醒覺自己的自私。荷出院,莎見狀欲先發製人推卸責任,但卻被荷重重的教訓了一頓。

第十三集

麗壽辰,眾孫兒帶了荷親手造的生日蛋糕替她賀壽,麗大喜。好在尋覓風筒吹頭時剛好看到心在房中;好參觀心在讀書時獲得的獎項時,發現心仍保存自己 當年寄去英國送給她的錄音帶,不禁甜在心頭。家發現皓月被Eliza不斷欺負,於是將她在電話中責罵皓月的說話錄下,當眾將她罵人的說話設成鈴聲公開。 Eliza受辱尷尬不已,卻亦令皓月被辭退。家提出將開設公關公司,祖說將家好月圓來年的喜餅推廣宣傳交給他;祖將家創業的好消息與紅分享,想不到她竟將 家的宣傳計劃告訴Eliza。宣傳活動舉行當天,Eliza使計將家相約的三十八對新人放棄與他合作。

第十四集

紅接到祖留在荷家慶功的電話後心感不快,卻看到圓獨坐在泳池旁。紅知道圓失戀於是向他安撫一番;她更鼓勵圓寄情工作,三天后紅向圓提問宣傳計劃的 問題,圓坦言根本從沒有想過有關計劃。紅提出要解僱沒有好好教導圓的恭,最後更迫使祖答允不再去荷家與子女見面。慶突然向好提出欲辭職不干,令他感莫名其 妙;好與心在街上看到一男子家樂與慶糾纏,立即下車趕到慶身旁保護妹妹。樂約慶見面,更說因介懷她是啞巴而正式提出分手。紅與麗自內地浸溫泉回港後,恭向 她報告祖與荷媽那邊的子女們聯絡;紅、麗與恭等人到荷家拜訪,幸祖機警成功避開,但因祖心急離開,竟因此遇上車禍。

第十五集

祖遇上車禍後,祖急得大叫要荷協助他。救傷車到達後,麗竟主動要求荷陪伴祖上救傷車,紅看在眼里大感不快。紅探望暫時失明的丈夫,更聽到祖親口說 出,覺得現在的甘家是「不及」荷家快樂,不禁怒火中燒。莎說紅與她提出欲將「家好月圓」的八成股分交給甘家眾兄弟姊妹,但眾人聽後反應冷淡。紅在甘家說出 打算將「家好月圓」交給眾子女打理,而自己則與祖環遊世界兩年。紅得悉家的公司被Eliza處處打壓而生意慘淡,特意向他招手。中向荷說出自己已辭去電腦 售貨員,因紅向中說出,將在「家好月圓」增設電腦部安排他出任經理。

第十六集

眾人追問莎要錢的理由,她說因加入炒樓行列卻沒法將樓賣出,莎更說出「家人的錢就等於自己的錢」令眾人大喝倒彩。莎約麗見面,更說荷懷恨在心借子 女作籌碼來報復祖等人,莎提議麗出錢替荷辦生日會來拍馬屁。生日會上移民了的舊街坊突然出現,原來祖悄悄出錢,要莎送機票予荷的舊朋友,眾子女更互調身分 在台上演喜劇。心在商場遇上有孕婦作動,亦因此遇上凌信醫生。祖突然造訪,他請求荷成全子女回公司工作。為了平息事件,荷到「家好月圓」總公司與紅說個明 白。紅發現荷到訪後,要荷乾等到發火,令荷直闖會議室與她對質。

第十七集

心飯後遇上信,他約心探望兩人共同接生的男嬰,兩人更開始以兄妹相稱。祖欲到荷家替慶祝賀生日,紅特意將祖的眼鏡踏碎,更使計令他留在街上。紅提 出將「家好月圓」的所有宣傳交給家的公司,欠債累累的家無奈答應。眾人到甘家吃飯時,紅與家偕公司眾員工出現,紅更說出家將製作「家好月圓」廣告之事;恭 建議將當年紅為了教好圓,不慎小產之事拍成廣告;家忍不住站出來,冒將被紅趕離甘家之後果,說出紅曾要求恭將自己小產的原因嫁禍給圓。祖聽後大怒,更說出 會將阻止他一家團圓的人趕出家門。

第十八集

梅約紅喝茶,紅竟問梅取降血壓藥服食。晚上紅更故意在心面前挑起誣陷圓之事,亦趁機將之前所有的事情找藉口開脫;當紅說到激動處更暈倒入院。樂與 慶在雨中相遇,兩人重新開始。好回家時發現家中洋溢著歡樂氣氛,原來莎發現慶與樂約會,而樂母親娟亦提議兩家一起喝茶見面。荷等人與娟茶聚,娟卻說出有事 要先離開,荷追出,娟坦言不欲兒子與慶來往。樂私下到荷家吃飯,卻被娟發現;荷趕回家製止爭執,更持平替娟說公道話。信請心到南丫島食海鮮,兩人更覺與對 方投契。晚上娟與樂突然到訪,娟竟用手語與慶交談,更由荷替她翻譯。

第十九集

早上心在醫院遇上信,更發現信的辦公室貼滿嬰兒照片及感謝咭,令心對他更有好感。紅的前夫克強突然到“家好月圓”找她,但紅反應 冷淡。紅向麗說出欲與祖環遊世界兩年;祖到荷家吃飯時說出環遊世界的決定,眾子女對此大表不滿。祖借醉請求眾家人好好痛罵他;翌日祖離開荷家之時,眾子女 說已原諒了他。下班後信竟又騙心到郊區吃豬腳姜,兩人亦度過了一個浪漫愉快的晚上。醫生向麗說出她的心臟肌肉衰退的症狀出現,令她擔心不已。紅為了不讓麗 說出病情而令旅程不能成行,不惜訛稱克強常纏繞自己;最終麗決定將病情隱瞞。

第二十集

麗向好說將與他及婷見面時,卻 突然失去聯絡;好終發現她竟暈倒在行人天橋上。恭以紅留給他與梅的電話通知她麗入院;紅聽後決意隱瞞不讓祖得知此事。恭再次致電紅,更騙紅說麗曾甦醒向荷 道歉,紅怒火中燒決定將事件隱瞞到底。梅離開房間時欲致電紅,但恭阻止她,但兩人對話卻被月聽到。月告之荷,荷在醫院外懇求梅,梅被打動欲說出紅的電話號 碼時,卻被恭出現阻止。深夜時麗的情況突趨嚴重;荷見狀忍不住大聲呼喝要麗振作,幸麗吉人天相度過危險期。心接受了信之約到了南丫島,兩人更秉燭暢談一 夜。

第二十一集

心看到好的示愛蛋糕後,回复好只視好為“哥哥”。眾孫兒往醫院探望麗,她叮囑眾人不要將自己入院的消 息告知祖。祖致電兒女時,月忍不住將麗入院之事相告。荷要求月答應不向祖說出真相。莎向眾家人宣布女兒嘉美將會回港與她團聚;莎把自己的房間讓給美,最後 月被迫與莎共住。心與信失去聯絡,卻在網上發現了有關他的部落格,從中更覺自己與他有緣。祖回港向月質問,月承認自己犯錯。恭得勢不饒人,幸得荷出言主持 公道;而麗亦終忍不住說出早已得悉恭行徑的真相。荷領眾人到女兒的房間,將莎所有的衣服搬過自己房間......

第二十二集

當 家與月回家時,遇上莎接美回家,更認識了莎的朋友袁恩賜與他的母親。當家看見美是個美人不禁看呆了。莎為女兒介紹房中擺設時,美竟指責母親不懂大體。月聽 到二人對話,與眾人說出賜是與莎已到談婚論嫁的地步。美得悉家正辦健康舞推廣,竟自薦成為舞者。賜發現莎提出將婚期延遲,因此與她大吵起來。心發現信刻意 迴避自己後到南丫島散心,卻突然遇上信;看到心的癡情,信向她坦白他已有位有七年的女友。心得悉後決定中止這段尚未開始的感情。莎向眾人宣布與與賜結婚, 更提出讓他於餅店任店長,令眾人嘩言。

第二十三集

中秋將至,祖突然出現在荷的餅店中,更說要造出一個三十三吋的巨大月餅。祖更動員了眾兒女偷偷將月餅帶往「家好月圓」的工場焗 制,結果失敗。祖屢敗屢戰,荷決定與眾人了解詳情,經慶提醒才記起祖是為了遵守承諾。在中秋正日的家庭聚會上,樂向慶求婚,慶答允。信偕心到南丫島探望自 己接生的嬰兒,兩人感覺更加親密。美在名店中受售貨員白眼,不忿下致電家,家收到消息後特意趕至替她討回公道,最後家更決定聘請美進入公司工作,月為此大 表不滿。莎與賜竟迫達致電給祖,要他賠償一千萬,終被荷發覺。

第二十四集

眾家人討論慶的婚事時,莎看見祖出手闊綽, 不禁覺得酸溜溜;達提議一起聯婚,令祖大感為難,但慶卻贊成。祖好友突然死去,祖擔心自己有事子女便沒有依靠,要求紅準備三千萬支票給他;紅全力反對,但 祖仍一意孤行將支票交給達。紅與荷在酒樓相遇,紅指荷是「狐狸精」後更掌摑她,但荷選擇隱瞞此事。紅通知莎祖把三千萬交給了達,莎向父親追問,達被迫承認 但拒絕分錢給莎。在聯婚之日,莎與賜欲大鬧婚禮會場,幸麗說會給他們送上「大禮」讓事件平息。

第二十五集

達在莎與賜 面前將三千萬的支票交還給祖,莎指責父親,更言之鑿鑿說有證據證明荷不是達親生女兒。祖為了阻止莎將事情鬧大,答應私下送三百萬給她與賜。荷從祖處得悉原 委後,主動提出與莎及達驗DNA;荷與月披星戴月趕回內地,終查出真相,荷向眾人說出莎才是養女。莎為了重返家園,要求賜將一切責任背上身,但想不到賜說 出會與母親回葡萄牙。心在醫院遇上信女友詠琳,晚上心終忍不住向信提出分手。好覓得在街上被雨淋濕的心,更主動陪她淋雨。莎偷入家中被眾人趕走,最後獨自 坐在海旁喝酒澆愁,但卻不慎墮海。

第二十六集

莎跟踪眾人,特意於他們飲茶時道歉,但眾人不接受。莎在酒樓廁所飲泣, 更將悔過書拋進垃圾筒;眾人發現莎有悔改之意,於是到賓館去探望她。美向家透露自己秘密,月見二人過從甚密,暗感不滿。紅帶領恭與十六位高級職員一起辭 職,祖怒不可歇,紅解釋是不滿祖享「齊人之福」。紅約見莎,莎得悉她曾掌摑荷,為了替姐姐報復故意答允見面,莎趁機作弄紅但最後竟弄至紅滾下扶手電梯受 傷。恭致電祖,眾人得悉後直覺莎因貪錢又故態復萌,此時莎向眾人求救,但荷與娟在旅遊不能替她證實,大家只冷眼看她被警察捉去。

第二十七集

莎 雖不被起訴而獲釋放,但回家時卻被趕走。荷與娟回港後,致電莎要她回家吃「最後晚餐」。莎終發現荷早已相信自己,荷亦安排賜再次回港與莎重聚。紅出院回 家,向祖提出欲在結婚週年紀念上補擺喜宴,祖答允。心找好陪她踏單車散心,好努力讓心的心情變開朗。紅提出欲請荷與一班子女赴宴,祖婉拒。為了迫使祖就 範,紅指使恭向傳媒發放消息中傷丈夫。祖欲將喜帖交予荷,好得悉後指罵父親「無恥」。晚上荷提出會參與祖與紅的婚宴,更在席上指責兒女對父親太過分。在婚 宴當天,荷一家欣然赴會,紅意氣風發特意到門前迎接。

第二十八集

祖探訪荷與子女們,卻發現莎正指揮大家替她搬家;原 來莎購入了下一層的一個單位,月向家人說出終得償所願到夏威夷觀光及工作,美提出跟隨往夏威夷工作,家答允。美代月取護照,但卻將護照撕毀,更訛稱在的士 上遺失。好以為心從失戀之痛站起來時,卻發現她與信已復合。月在信箱內發現寄自葡萄牙的名信片,更發現美原來已有一兒子。家與美回港,向大家公開已成為情 侶。月收到孤兒院的來信後,要求美在三天內向家坦白。美卻突然發難,眾人發覺月的信件是偽造之時,更收到孤兒院真正的來信,月欲辯無從離家出走。

第二十九集

祖 再次回公司工作,紅提議要各人撰寫意見書,之後對支持祖的老員工秋後算帳。麗請好陪她親自造訪各離職的老員工,希望他們能複職協助祖。麗偷聽到紅約前夫克 強見面,要好陪她跟踪紅。紅原來與強合作用高價大量購入強公司名下的舖位。家接受了月的推廣計劃而放棄了美的計劃,令她心中暗感不快。在表演當天,美用計 將月騙離會場,而美成功代她表演。晚上莎不斷取笑月被騙子作弄時,荷終出言替女兒平反。袁老太亦坦言看不過新抱與兒子所為,將一切真相告知大家。家忍痛提 出分手,美黯然離開。

第三十集

美離開公司,家表面上裝作平淡,但內心卻失落非常。心與紅逛街時,想不到遇上了信當售 貨員的女友詠琳;紅猜到女兒成為了第三者。美遇上葡萄牙的舊相識Jimmy,再設局挽回家的心。琳突然出現在醫院尋找心,更談及自己為了信而不育的秘密。 麗發現好在公園痛哭,心痛的她向孫兒追問原委,終發現好戀上了心。紅約見信,更鼓勵他與琳分手。荷帶眾子女探望病倒了的麗,紅要恭出口奚落好,更說他追求 心是「亂倫」。為了心名聲,好竟訛說自己因妒忌信才向眾人說謊。心終按捺不住,向眾人坦言自己是第三者。

第三十一集

心 約信攤牌,主動說將會退出三角關係,信說會向琳提出分手。莎說自己與賜將搬回葡萄牙,荷更提議替莎設宴送行。席上大家助莎與美母女和解;荷亦聘請賜到餅店 工作,令莎一家可留港。祖勸圓不要太信任紅,反被兒子責罵一番。家與弟妹回到祖家,主動要求紅將總經理之位交予圓;想不到紅竟沒有反對,輕鬆地答應眾人要 求。家人齊集荷家慶祝,祖更坦然放下了心頭大石。家看見美被人纏繞,自稱是美兒子生父的Jimmy向她要錢。原來圓早已被紅及強收買,三人私下見面時圓對 她言聽計從。

第三十二集

Jimmy再次出現騷擾美,家主動給錢予Jimmy。美往找家還錢,在離去時更突然倒下。家抱起昏倒的美送往醫院,但自己亦因心絞痛而入院。美探訪家,離 開時為家獻上深情一吻。信將賣車賣樓後的金錢全送贈琳,但她卻分毫不取,令信內疚不已。好接到信打算與琳回英國的消息後通知心。心趕到機場看到愛人放棄自 己,不禁哭成淚人。月查出Jimmy不是美兒子的生父後,責罵美死性不改;美主動約家見面,對他說取消複合。強偕紅拜祭自己妻子,更說她死前要求強努力補 償紅。圓建議紅暫停購入店舖時,強竟掌摑他。

第三十三集

當莎指責紅出手掌摑自己時,美出現更指證是母親陷害紅;原來 紅欲請美擔任圓的特別助理。祖到荷家吃飯時,得悉慶有了身孕後不禁喜上眉梢。紅請美回家吃飯,更製造機會讓美與圓嬉水;圓在荷家中坦言已與美髮展,家人擔 心。祖在家時偶然聽到紅指示圓再購入新鋪,令他終忍受不了向紅提出離婚;但紅反對。圓終把自己曾在泰國撞死人的事情向祖說個明白;祖為救兒子,將二千萬交 給強要他離開香港;但紅竟請強加入公司成為副總經理。紅發現美懷孕後,要求圓負起責任與懷孕的美結婚,麗反對卻發現祖竟不作聲啞忍贊成。

第三十四集

紅 請強到家吃飯,更特意說出強將收購「家好月圓」三成股份,祖明白紅欲吞佔整間公司後激動不已,麗更被氣昏。祖與強再次見面,竟被強打至視網膜脫落。家等人 沒法阻止紅將股份出售時,麗決定到公司拖延此事,但想不到紅要求圓召保安驅逐麗與家等人離開,麗更因氣憤過度入院。中秋宣傳晚會順利完成,但家突然心絞痛 後暈倒,更發現患有隱性心髒病。祖突然阻止兒女與他接觸;荷要求祖以為人父母的心情去面對逆境。當圓準備將股份賣給強之際,麗竟自醫院趕至阻止。眾人糾纏 間,祖竟也阻止公司股份被賣出。

第三十五集

祖視網膜手術成功,而麗亦康復隨時可以出院;眾人探望家,當他說出自己的 病情有改善,復發的機會不大時。眾人在荷家商量圓與美的婚事,麗等原諒美,而她亦主動向荷道歉;圓與美的婚禮終順利完成。好為治療心的情傷,要求她每天將 心情記下交給自己。美出五萬月薪邀請賜到「家好月圓」工作。 Jimmy由葡萄牙回港,發現美嫁入豪門因此勒索她;美大急決定墮胎以絕後患。荷與美見面,勸止她時卻令美跌倒。圓公幹回港後,美竟指是荷令她流產,荷震 驚不已更哭著向美道歉。莎看不過眼,終取出藤條邊打美邊向眾人說出真相。

第三十六集

家與月將要回「家好月圓」發展因 此將公司結束;兩人工作到深夜,月要求家停工休息,原來家的病情嚴重有機會復發喪命。莎騙美回家,不斷遊說她到荷家道歉及與圓複合,但美充耳不聞;荷出現 助莎說項,但美終拂袖而去。好跟踪強到旅館,更勸他向心道歉與好好補償女兒,這時強突然病發。好通知心強病重一事,心探望奄奄一息的強,更在父親的懇求下 敷衍地答應原諒他。荷向眾人宣布慶將誕下兒子,亦同時說出了家患上重病之事實。雖然心發現信已回港,但好與她仍正式成為戀人。紅自外國歸來,更說出只會分 一成股份給祖。

第三十七集

律師向紅說出官司勝算甚高,而為了穩操勝券,紅甚至收買了賜作假口供。紅召開記者招待會 時,莎竟以記者身分訪問紅,但只為了當眾指責紅與美。荷在吃飯時向家人宣布麗將搬來與孫兒同住,眾人感驚喜。心在醫院看到信與上司頂撞,信更主動辭職。麗 再入院,但她竟笑著與眾人交待自己後事。心發現琳已過身,心質問信,更得知一切真相。麗悄悄離開醫院,偷偷的拜訪舊朋友。眾人收到電話,說麗倒在甘家受了 重傷;垂死的麗特意要求與紅見面,更要她答允自己三個條件。紅刻意拖延,令彌留之際的麗沒法說出一句話便離世。

第三十八集

好 與心見面時,好得悉信根本沒有與琳結婚的真相後大受打擊,更提出兩人暫時不要見面。離婚案正式開審,法庭上紅滿口謊言;當美與賜出庭作供時,兩人都不約而 同以謊言指出祖是個有問題的丈夫,令祖飽受打擊。律師在庭上羅列各種證據,在公眾前直斥祖只是一個「食軟飯」的男人。荷與莎請舊朋友出庭作證時,終發現麗 死前曾探訪他們。祖私下約紅見面,紅提出要祖答應只佔兩成股份,但要他承認與荷通姦一事。此事荷與眾兒女出現阻止,荷更向傳媒展示紅奪夫的證據。祖聽荷讀 出當年紅寫給自己的情信後更當眾懺悔。

第三十九集

紅出資讓美開辦舞蹈學校,美租盤時莎出現要求女兒回歸正途,但美卻 不領情。莎為救美受傷,眾人通知賜,賜終向莎認錯。紅的律師問祖如有機會與荷複合會否接受時,祖終鼓起勇氣說「接受」,令舉庭嘩然。心與紅交待將到雲南義 診,更解釋了信不辭而別的原因。好接到心離開香港的訊息,更看見她與信一同出發,明白自己已被拋棄。家向家人說出接到通知,紅已向法院上訴併申請凍結股 份。紅安排美在記者招待會上說出圓在泰國撞死人之事;但美突然調轉槍頭,揭發是紅殺死麗。

第四十集(大結局)

當美 力指紅是殺人兇手,梅亦終於挺身。好致電給身處雲南的心說出紅之事,心與信兼程趕回香港。心質問母親是否殺害了麗,紅否認;心痛苦得說出寧答應信的求婚到 英國生活,紅聽後贊成二人結婚,但要求心替她作假口供。心通知好自己將與信結婚的消息,好強忍傷心向信祝賀。案件開審前,紅決定將所得的「家好月圓」八成 股份中的七成,正式轉贈給心。紅特意請「家好月圓」的高層到家中公佈股權轉手之事,祖等人突然出現;心公佈已托律師將股分全數回贈給祖與荷,令紅傻了眼。 信向好說明兩人只是假裝結婚,更將心交回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