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Speech of Silence Epi Summaries

TVB 甜言蜜語 1-20 分集劇情介紹
Speech of Silence Episode Summaries


第一集

完成配音工作後,新人唐棠帶同事到繼父齊勝的茶水檔飲茶。有客人大聲向棠點菜但她未有理會,原來棠左耳全聾右耳只剩下三成聽力;勝更憶起棠當年為 救自己而弄傷耳朵。棠和弟弟家安在商場選購電腦,遇上行徑古怪的梁啟言。言的父親梁錦波是十多年前的配音皇帝,但他拋妻棄子令言母鬱鬱而終。言雖有助姑姐 梁麗茹搞音效,但平日繼續在外公張勤的面廠工作。新廣告有意試用新人,於是找來配音皇后袁少娜及棠試音,以取錄較優秀者。正式錄音當日,娜吃辣而令嘴腫; 棠巧合地被廣告老闆發現口齒伶俐,記性又好,於是要她代替娜。

第二集

言不慎將棠的助聽器踏壞欲賠償,但棠說出價值為萬多元時,言以為棠聽不到聲音,小聲說覺得棠騙他,令懂讀唇語的棠拂袖而去。棠的妹妹家怡在名店任 職,希望藉此認識到闊少;為與闊少約會,怡向同事借用手機充門面,但原來對方是假冒,更騙了她的手機逃之夭夭。怡請棠到警局替她善後更要她保密。言在超市 看到棠被保安人員懷疑盜竊,為釋嫌當眾說出她是障聽人士,令她難堪不已。勤兒子張德的妻子燕芬不滿丈夫常與言走在一起,卻反遭言與他的好友張友戲弄,令她 與闊太朋友滿身麵粉。言等待棠向她道歉時,棠發現騙去怡手機的男子,請言一起跟踪他。

第三集

言誤會棠被流氓佔了便宜,所以拼命協助她,最後更為救棠被打傷手臂;兩人在急症室解開誤會成為朋友。晚上明與風於酒吧喝酒談天,風更取笑明,說不 要因茹是他昔日情侶而對她處處忍讓,更慫恿他去結識異性。勤之子張俊回港探望家人,言明白勤希望兒子能留在香港協助打理面廠,於是努力說服讓俊留港。明向 眾人說出有片商投訴未公映的影片被盜版販賣,因此他懷疑有人將影片賣給翻版集團,最後矛頭竟指向棠。言與棠發現同事忠被打,更得悉影片被盜的真相。原來忠 的兒子身患重症急需錢做手術,忠承諾在兒子完成手術後便自首。

第四集

俊正式進入面廠擔任總經埋,他更點名要言協助自己;會議後芬刻意奉承言,但言並不賣賬。原來言失踪了十多年的父親波已經回港,更藉工作之便暗中接 近及幫助兒子;言接受棠之邀請,成為義工替默劇擔當配音。茹在街上發現兄長波的踪影,卻沒法尋獲他;風欲接近娜,娜抗拒更不幸扭傷腳,言送她回家,更與她 的姨甥樂生玩得非常投契,但樂生其實是娜的私生子。默劇導師鍾sir指言對配父親的角色不夠投入,言憤而離去。經棠開解言明白自己是熱愛配音,決定不放 棄。茹再到發現兄長的地方尋找,終與分別十多年的波重逢。

第五集

茹要言收拾雜物房,因她想讓言回憶起與波相處的快樂時光。言回到中心向眾義工道歉,得到大家熱情的接納與支持。言看出棠對鍾sir有意,特替兩人 製造機會。俊為面廠引入新的管理方法,老員工們發現大量福利被削去感不滿。友帶領眾工人到辦公室理論,俊提出不滿者可離職令眾人放棄反抗。友把俊的跑車駛 回家時遇上怡,怡看友以為他是闊少爺留下好印象。默劇演出順利完成,鍾sir更主動約棠看戲,令她高興不已,但約會時棠發現他對自己並非有特別好感。茹終 尋得潦倒不已的波,更安排他到自己家中居住。

第六集

茹與波回家開門時,發現了言在自己家中,所以特安排波到天台上暫避。俊為了宣傳新產品「QQ杯麵」,特意斥巨資舉行「QQ妹選舉」。俊派言擔任初 賽選拔評判時,友到場找言;怡與Kiki亦參加這次選舉,怡更誤會他是俊,於是努力討好奉迎。勝因探朋友將奶茶檔交予棠打理,但安請她借出場地拍攝獨立短 片;想不到安竟特意嚇走茶客,勝為此大發雷霆。棠看到安沒法參加短片比賽而感失落,當她聽到娜與擔任比賽評判的導演吃飯時,求娜帶她參加飯宴。言闖入飯宴 將身體不適的棠救走,卻誤會是娜騙棠參加飯宴,棠亦因此事戀上了言。

第七集

俊與眾人討論讓哪位參賽者能進入決賽時,怡因表演失準而出局,但言終說服俊令怡進入決賽。當怡得悉自己參選能打入決賽,以為是友的安排,因此特意 請他吃飯。生要求娜帶他出外遊玩,卻又與言遇上,原來生約言見面,要他向娜賠罪。生玩耍時受傷,終令言得悉原來娜就是他的母親。言受同事所託到茹家取影片 時,遇上自稱「七叔」的波,因為波戴上面罩,令言以為他是茹的同居男友;最終言在電梯閉路電視看到他就是自己父親,棠亦終於從他口中了解為何言如此痛恨父 親,棠提議安排讓波父子見面。

第八集

茹安排波回配音間工作,眾人對此大為反感,大家更推舉秋穗代表大家向茹反映不滿。波首天到配音間任職,波發覺兒子只當他陌生人,更當眾作弄他。怡 以為成功覓得有錢闊少,因此肆無忌憚與經理爭執後辭職。選舉當天友在後台向怡坦白,但她卻只以為友在試探她,最終Kiki成功當選,怡只得躲在暗處獨自無 奈。張家吃飯時,俊與燕芬又因公事起衝突,言慘成為磨心。張勤與言掃墓時遇上波與茹,張勤更為此大動肝火,張勤更要言對亡母發誓斷絕與波聯絡。言離開配音 間,棠頓然失落,只好將感情投入於配音中。

第九集

言得悉俊欲請怡擔任「面之天使」一職後,找友一同到勝的奶茶檔,希望友能親口通知怡。怡到面廠談合約之事時,發現只得三千元底薪不禁大為不滿;當 她離開時卻遇上俊,兩人更被困電梯內。棠請言幫忙訓練弱聽兒童樂團時,卻遇上隔鄰的烹飪班失火,棠為幫助新導師Ivy不幸被燒傷手部。波看到棠努力提升自 己配音水平,特意傳授一些竅門給她。喬指波偷去了一千元及偷窺自己,沒法獲得眾人信任的波終離開配音間,棠則介紹他到勝的奶茶檔工作。友向言分析棠的行為 應是戀上了言時,卻被棠聽到。

第十集

「QQ杯麵」在商場舉行宣傳,擔任「面之天使」的怡四出推銷,但竟遇上有神秘人強行擁她合照;友為保護怡免受非禮,竟飛撲而出與該人扭打起來,終於將面廠 的宣傳活動弄得一團糟。 Ivy邀請棠吃下午茶,棠發現Ivy竟帶她到自己兒時常去的茶餐廳。自富豪飯宴後,參茸海味集團的老闆昌少一直與娜約會,但他突然向娜求婚,令她不知如何 是好。晚上言與娜見面,特意提醒她要考慮兒子的想法;棠發現Ivy掉下的銀包中有自己的照片,不禁大感疑惑。言終於得悉棠的身世其實比自己更悲慘;幾經波 折,Ivy與棠母女終於相認。

第十一集

棠雖與Ivy相認後得悉了同母異父的弟弟,因嚴重的肝病而需長期臥床。勝發現棠最近常外出,誤會女兒已開始與言約會;勝與茹在餐廳前遇上棠及言, 言為掩飾棠約了Ivy見面,主動說自己與棠是「拍拖」,可惜勝終發現真相。樂生失踪,娜托昌尋找,但他卻說因工作繁忙而推辭,最後幸得言協助將樂生尋回。 勝欲趕走Ivy誤傷棠,令他軟化准許女兒與Ivy見面。 Ivy收到來電說兒子情況變壞,她要求棠與她一起到美國捐肝。言在街上遇到早前離職的義工導師,從她口中得知原來是Ivy出錢請她離職,於是言偕勝一起趕 到酒店阻止棠答應Ivy。

第十二集

棠約見言,說出已決定赴美捐肝,更請言助她騙過勝。同事偶然聽到兩人的對話,因此誤會言令棠懷孕;棠向眾人解釋後,同事們決定協助她。眾人騙勝說 棠將被請到新加坡配音,勝為女兒出國之事大費周章,見老父如此信任自己,棠終將事實告之父親。棠欲出發之際,Ivy卻收到美國的報告,說棠的肝組織並不合 適。眾人決定替Ivy拍攝呼籲短片放上互聯網,希望能覓得捐肝人士。俊發現該短片人氣急升,決定以匿名身分出錢讓短片在電視上播放,Ivy的兒子終成功覓 得捐肝者。言看到棠母女深受感動,終與波相認,令波與茹均高興不已。

第十三集

因波的錄音機壞了,棠偕言到相熟店鋪維修;兩人遇上鍾sir與女朋友時,言為了替棠出一口氣,竟擅自認作棠男友,卻反被她責罵一番,言為此特意買 下古董音樂吊墜令她氣消。俊匿名慈善家的身分成為報導焦點,為乘勝追擊,俊決定到日本拍攝新一輯廣告。怡本是主角,Kiki利用她與俊的關係搶去工作。昌 突然再向娜求婚,更搬至加拿大後要生就讀寄宿學校。在娜的生日會上,生作弄昌終令娜說出她與生的關係。俊向言查問面廠更換麵粉供應商之事,言說是芬全權負 責,俊要求言調查此事,結果私家偵探報告芬竟私下收受回傭。

第十四集

言偶然聽到了棠對自己的真情說話,他亦趁機表白,兩人一吻定情。 Kiki特意將自己與俊的親密照片與怡分享,將她氣得半死。怡托友作弄Kiki,她則趁機將Kiki手機的親密照片發給其他人。俊收到照片後不禁怒火中 燒,更決定改派怡到日本拍廣告;廣告順利完成,怡更得到與俊獨處的機會。管工祥叔犯錯令公司損失,友欲為祥叔辯護,但剛好聽到其他人傳言怡與俊之事,令他 處處針對俊,最終令俊出言要辭退兩人。言與俊談判,要他不辭退友與祥,更說已查出他為了奪權而不擇手段之事。言與棠回到配音間時,欲發現遇上火警……

第十五集

大樓遇上火警,配音間雖沒有被波及,但卻被灌救用的水浸得全毀,風竟藉機向明說出早已有人請他另起爐灶;而除了棠與言外,其他配音員亦決定跟隨風 離開。娜約見言,除說明自己亦會離開之外,亦坦言對他有好感,令他不知如何應對。 Kiki不斷纏繞俊欲複合,卻反將他激怒決定與Kiki解約。明與茹為了出錢重修配音間之事起爭執;言與波合作,令茹看到明仍深愛自己。娜雖已蟬過別枝, 但她仍介紹徐大導演給明,讓配音間能接下生意。俊請怡參加宴會,怡以為已獲得俊的寵愛時,卻發現原來全是騙局更遭眾人取笑,傷心的怡竟危坐天台……

第十六集

棠為救怡受傷,醫生說發現她腦中有瘀血,醫生證實她的聽覺已全失。言向棠提出,當傷勢康復後可進行耳蝸重造手術回复聽力,令棠稍為安心。俊與怡解 約,之後她看到俊與女友恩愛的場面,竟欲向俊潑油漆,幸友衝出阻止,但友自己則變成滿身油漆。棠重新進入配音間,但卻因完全失聰,令自己無法與其他人配 合,徐導演更為此發怒。心神恍惚的棠,因聽不到貨車響號聲幾乎遇上車禍,幸言捨命相救。明擔心徐放棄與配音間合作,為了眾人生計,決定私下請娜協助。言發 現此事,忍不住與明爭吵起來;棠阻止兩人爭執,主動提出辭演。

第十七集

娜協助明夥拍言配音,徐對這組合大為滿意,令工作順利完成;明欲請娜回巢,但卻遭她拒絕。娜主動約見言,提醒他忘記答應送生禮物;此時生致電言, 更說有陌生男人出現。言上娜家發現果然有男子出現;於是他扮作娜未婚夫,但想不到這人是生父親,有錢少爺Billy。言出面請娜回配音間,娜終答允。德託 友調查芬;友查得竟是俊與芬有所聯繫;德大興問罪之師,芬說出與俊私用公款之事。俊為掩飾此事要德把友辭退;友激憤下欲動武,可惜一下子便被俊打倒。言請 友及親人協助,特意在元旦夜向棠求婚,但被棠拒絕更提出分手。

第十八集

棠因為完全失聰,變得只懂躲在房中不願與外界接觸。娜從雜誌上的報導發現Billy的父親患上重病;Billy終承認接回生只是為了能多分家產。 娜發現胃部常疼痛看醫生,但檢驗結果竟指她胃中發現有腫瘤,更有機會是惡性。言見安上配音間,欲詢問棠近況;得知她如此消沉,心痛不已。棠欲辭去義工一 職,言與眾小朋友以手語和合唱勸阻她;棠大受感動,終重新振作起來。棠覆診時發現娜到腫瘤科看病,得知她胃部生瘤之事。娜接受Billy提議,讓生與母親 到美國,此時言亦趕至……

第十九集

俊炒股票失利輸掉二千萬,竟要求芬助他挪用公款填數,但芬拒絕。勤拜祭女兒時,遇上波亦在拜祭她;勤正怒罵波時,有歹徒出現把波與勤綁架,更提出 要勒索二千萬。俊接獲電話,除了要求家人不要報警外,更私下將贖金加至四千萬;眾家人回公司取印章時遇見友,友通知言令他得悉此事。言與友決定報警,更跟 踪負責交贖款的俊;言見綁匪欲開槍射殺俊,情急下推開他而遭射傷。警方及時趕到,將綁匪成擒;俊亦因盜竊贖款一事而被檢控。娜探望言時,對棠坦言說出喜歡 他的事實。眾人合作欲令棠重投配音行業,卻被她識破。

第二十集(大結局)

娜為得到言的愛,雖得悉檢驗結果說腫瘤是良性後仍訛稱是惡性,更提出要言陪她到美國醫治。醫生通知棠腦中瘀血已散去,棠滿懷希望安排重整耳蝸手 術。友幾經努力後令怡接受自己,兩人終成情侶。俊服刑完畢歸家,獲家人衷心的歡迎,俊更答應洗心革面,要求在麵廠由初級員工重新做起。風浪子回頭向太太認 錯,卻剛遇上喬作動。棠手術完成,對來探訪的言與娜說手術成功,已回复部分聽力。娜探望準備出院的棠,卻發現她根本聽不見聲音,手術成功只是為了讓言安心 偕娜赴美。言得知真相後,為了阻止棠離港到山區當義工,他竟使出了變聲技巧……